如何看待用户需求的频繁变更

         今天, 在项目管理者联盟的网站上看到了关于需求变更案例的帖子, 禁不住也要说上几句.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用户需求变更的原因.

         其实,无论我们做什么项目,面对什么样的客户,客户需求总是认真对待的,因为这是整个项目的起点.然而,在你直接面对客户之前,请先问自己一些问题,你是否对客户的行业需求有过事前的分析,是否对客户可能的需求有过充分的准备,是否准备好了去应付用户所提出的种种意外的要求,如果,对这些问题你都是否定的回答得花,那么,对于帖子中提出的问题,你肯定会应接不暇的。还有,在首次听取用户需求的时候,你是否有足够的敏锐力去识别客户的需求,是否能够以专家的身份和能力去引导客户的需求,如果不能,那末后期频繁的需求变更也就不足为怪了。

         总结起来,客户需求变更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对客户的了解太少,缺少相关的专业经验;二是缺少对客户需求的控制能力。

        接下来,就要看看如何来应对这样的问题了。

        做好事前的准备,这是应对客户需求最有效的方法,在与客户接触之前,充分了解客户的行业,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在了解客户需求的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顺水推舟。

        做好需求控制,一旦基本的需求明确,就要通过有约束能力的合同来是双方就需求内容、需求变更流程达成一致。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市场与需求变更的应对。

        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无论你怎样控制,由于市场的压力,总会碰到客户提出的“无理”要求,如何看待这样的问题,就不是简单的控制问题了,这就需要管理层去权衡利弊,如果,确实不值得,也只能放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