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找工作的痛——DotNet

    俺已经学习DotNet两年左右了,水平不能说低,经过几个大小项目的洗礼,开发经验也颇丰富,简历拿出去会让很多人羡慕。可是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却发现劣势比较明显。

    一、由于DotNet还出现不久,而且很多公司不愿意花钱购买这个庞大的平台,来招聘的公司很少会看到需要DotNet开发人员的,偶尔会有一两个外包公司。大量需求的都是C/C++JAVA

    二、基本没有公司的笔试题目是DotNet,因为DotNet对很多东西进行了封装,开发起来确实简单的很,所以各个公司也基本不出这方面的试题。笔试基本都是C/C++,有部分公司考的是JAVA

    三、面试官基本都是很多年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他们基本都是使用C/C++或者JAVA的专家,这些人根本不会了解DotNet,有的甚至对DotNet这种新事物很是不屑。所以一旦你的项目都是DotNet开发的,他们一般不会问相关的技术问题,而是随便聊聊就打发了你。如果你的项目是C/C++或者JAVA就不一样了,他们会很有兴趣的深入的跟你讨论,一旦你的水平确实可以,掌握的确实不错,基本就要你了。而使用DotNet的开发者,即使水平再高,也没有机会表现,在面试这关基本不可能得到高分,再多也就是个“印象还不错,中等偏上一点好了”。

    面试这一关确实难过。对于公司招C/C++JAVA程序员,你可以努力展现你的学习能力,也许他们能愿意要你,然后培养你成为他们需要的人。对于笔试,你可以多花时间复习基础知识,鄙人各方面基础还不错,包括数据结构等基础和C/C++JAVA语言,笔试基本都能通过。但是到了面试,就郁闷了,基本不问我项目的相关东西,感觉对我根本就不感兴趣,礼貌的就把我打发了。即使过了面试这关,可能就是因为项目经验比较丰富,勉强通过罢了。

    综合来看,无论是从招聘单位的需求,笔试,面试的情况来看,目前,DotNet开发者相对于同等条件下的C/C++或者JAVA开发者,劣势确实比较明显。希望多年以后,这种情况能够改观。

    (注:目前还没经历过招DotNet开发工程师的单位的面试,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