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写作提升自己

比如在寻找目标这件事上,很多读者会在咨询的时候说:我想变得很有钱;我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我要养成5点起床的习惯……那就是人们往往只单方面看到自己想要的,却忽略了自己能给的。其他事情亦是如此,价值交换规律放在哪里都会起作用。仔细琢磨这些话,我们会发现其中隐藏着一个思维误区,生产对别人有用的东西永远是写作的指南针,

2023-04-23 08:09:08 46 1

原创 做事胜在执行力

只要‮边身‬‎的人,不跟你‮话说‬‎,你都能一直持续‮个这‬‎动作,‮只我‬‎能说你是神。大家‮半写‬‎年后‮觉,‬‎得写作这玩意儿太简单了,‮个有‬‎键盘,‮能就‬‎搞定。无论‮多在‬‎么‮的乱‬‎环境当中‮你,‬‎都能该写就写,‮思该‬‎就思。不要听一个‮说人‬‎什么,‮看要‬‎一‮人个‬‎做什么。说会‮人骗‬‎,这个‮,做‬‎没‮骗法‬‎人。什么‮儿事‬‎,都是一开始‮,干‬‎比较难。当然‮你,‬‎喜‮深欢‬‎度‮考思‬‎例外。比如‮作写‬‎,开始很多人‮说都‬‎难。

2023-04-23 08:07:44 434

原创 旅行的意义

这里的建筑风格千变万化,从青砖瓦房到木制楼宇,让人叹为观止,最有代表性的还是“洛阳桥”,以拱桥和石板路为特色,成为西津渡的标志性建筑,漫步在繁华而神秘的老街,一路有欣赏不完的手工作品,剪纸、木雕、泥塑、麦兜等。西津渡位于江苏镇江市,这个有着600年历史的古镇,素来被称为“南京的金陵渡口”。总而言之,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古街风景区,更是一座文化遗产的宝库。

2023-04-22 13:40:38 57

原创 创业认知课

​在我看来一定要看情况,如果这个生意已经不具备生存空间,所有的环境都发生了变化,盲目坚持做下去只会浪费更多时间和机会成本。如果​说你做的项目本身一开始就注定了是一个短期项目,不具备做久多大的特性,在合适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改变。​在创业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分清楚自己做的究竟是事业还是项目,千万不能自欺欺人!不要和生意谈恋爱,很多人认为做一门生意就应该坚持到底,不能轻易放弃。

2023-04-22 13:40:05 53

原创 经济新规则

经济新规则:蚁群比大象重要级数比加法重要普及比占有重要免费比利润重要网络比公司重要造路比攀山重要空间比场所重要流动比平衡重要关系比产能重要机会比效率重要。

2023-04-21 20:47:45 43

原创 人生都在为认知

不要把你‮对的‬手想‮太得‬过强大,虽然也‮他许‬们确‮很实‬强大,而且走过太多‮还你‬没有去‮的走‬路,见过太多你没有见‮的过‬风景,经历过‮多太‬你没有‮历经‬过的困难,只要‮命生‬不息,你‮可就‬能会翻盘。要‮清搞‬楚,你‮正真‬的“敌人”其实永远只‮一有‬个,就是‮自你‬己!打败对手也许‮让能‬你获得成功,但是征服自己你‮战会‬胜一切。其实你的敌人‮不并‬可怕,因为他跟‮一你‬样都是有‮有血‬肉的人,也跟你‮样一‬有着脆弱的一面。

2023-04-21 20:46:48 36

原创 读书观后感

此山乃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自开清浊而立,鸿濛判后而成。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唤为花果山。海外有一国土,名日傲来国。

2023-04-19 15:32:12 59

原创 开始学习了

如果你接受了镜子中的意象,不管它是什么样子,如果你对它友善,当然,如果你攻击了镜子中的意象,它会反过来攻击你。它就不可能对你不友善。这就是你改变世界的方式。而开始攻击镜子中的意象的话,这就是疯狂的!而这就是当你处于不接受状态时所做的。如果你照镜子时并不喜欢镜子中的你,

2023-04-19 15:30:53 33

原创 人生最有意义的事

​凡事有使命感和内驱力的人,通常会带来另一种力量,那就是遇到困难,痛苦,挫折不会退缩的力量,因为这个人的精神力量超出了困难本事。​第二种是内驱力,一个人有了内驱力,自己就是发动机,自己就是一团火,推到生命前行就会变得比较容易。​第一种叫使命感,给自己赋予使命的人,更容易做出有成就的事情。人生的真正意义,是你在为别人做事情的时候获得的。​一个人想要取得成就,通常需要两种感觉。

2023-04-18 08:46:28 31

原创 行动是最好的开始

没有行与不行,只有做与不做.请记住这4点。2、只有想不到事的人,没有做不到的事。4、不是成功来的慢,而是放弃的太快。3、不是井里没有水,而是挖的不够深。1、想干总有办法,不想干总有理由。

2023-04-18 08:45:48 33

原创 精神世界的满足

07.我知道你最近很累,是那种看不见的、身体上和精神上的疲惫感,但是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就算无人问津也好,技不如人也好,千万别让烦躁和焦虑毁了你的热情和定力。别贪心,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有,也别灰心,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没有。09.对待自己温柔一点,你只不过是宇宙的孩子,与植物、星辰没什么两样。10.你真的已经做得很好了。这句话就存在这里啦,在需要勇气的时候,记得拿出来说给自己听。06.如果你累了,学会休息,而不是放弃。08.你的很多心病,大自然里都有药。如果你觉得最近有点累。

2023-04-17 13:32:01 36

原创 改变自己了

当彼此都无法说服对方时,逻辑和事实变得不再重要,情绪最终占了上风。这导致了问题的扩大化,最终从观点层面,上升到了道德和人格攻击上。但事实上,对我们来说,很多“纠正”都是完全不必要的。当别人不能领情的时候,我们感到受伤和委屈:说了多少次了,为什么不能洗了澡再玩手机呢?这样的场面,在我们的人生中不断上演,让我们苦恼不已却又习以为常。“我怎么会认识了你?我们花光了力气,不仅无法改变对方的想法,还带来了痛苦和敌对。大多数人,都有喜欢纠正彼此的倾向,尤其是在最亲近的人之间。即使我们知道他是对的,对方是为我们好:。

2023-04-17 13:30:23 690

原创 万事是如何运作

如果所有的状况都令你不满意或不开心,请你立即将当下这一刻从那些状况中分离出来,向事实臣服。这就是“看看这些百合花是如何生长的;它们不耕不纺却过得好好的”的原因。生命的奇迹是如何在没有不满或不开心的状态下展现在你面前的。从大自然中学会这个道理:观察万事是如何运作的,这样你的意识状态就不会被你的外部状况所控制。你就不会有反应,也不会去抗拒。它就是穿越浓雾的手电筒。

2023-04-16 09:35:49 17

原创 早睡早起好身体

人的一生,要学会优化自己的圈子,因为圈子决定格局,阶层决定高度!日日不断,滴水穿石,一事而终身从之!生活中‬‎一些细‬‎小的习惯,看似不经意,实则力‬‎量无穷,好‬‎的习惯,方能成就一个人,坏‬‎的习惯,足以毁掉一个人。长期坚‬‎持好的习‬‎惯,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颠峰。

2023-04-15 14:27:43 31

原创 思维限制的

由于受到过去思维的制约,大脑通常会努力再创造它所记得的和熟悉的东西——即使那些让你痛苦,但是至少它们对你而言是熟悉的。大脑通常会附着于它记得的事情。不记得的事情是很危险的,因为大脑没法控制它。对当下时刻的觉知,在大脑和“过去——未来”的连续体中打开了一个裂口。除非通过这个裂口,否则没有任何新的、具有创造力的东西能进入这个世界。并且不是第一次了,为什么?你的朋友陷入一种受虐待的爱情关系之中,这就是大脑不喜欢和忽略当下时刻的原因。

2023-04-15 14:24:14 19

原创 爱你所爱的

一直在思考人生的意义?为温饱挣扎的人,觉得思考这个问题的人 太复杂,撑得慌;为名利奔波的人觉得太虚得慌,经济学家又觉得大可不必关注「应然」、只需关注「已然」。但人家的评判都是基于群体,落到个体头上,你生而为人的意义真的就那么不值一提吗?看透人生到头无非梦一场的真谛,所失所得是否还值得辗转反侧 寝食难安 灵魂自宫?当你势单力薄的时候,蝇营狗苟是生存必要手段。当你衣食无忧的时候,蝇营狗苟是埋葬生而为人最彻底的方式。爱你所爱,终于内心,放手追逐你心所愿,不枉此生。

2023-04-14 08:39:20 28

原创 成长记录瞬间

然后,观察臣服的奇迹是如何将深深的痛苦转化为深深的宁静的。如果你不能接受外在的状况,那么请你接受内心状况。向悲伤、绝望、恐惧、孤单或者任何形式的痛苦臣服。这显然是你的磨难,但让它成为你复活和提升的契机。这就是说,不要去抗拒痛苦,允许它的存在。在不贴心理标签的情况下去观察它,拥抱它。

2023-04-14 08:38:02 20

原创 朋友分享的经验

20多岁其实是一个蛮尴尬的年龄,大多数人可能刚走向社会,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可能才理解一些社会的运转规则。没有人是一次成功的,也没有人是连续成功的。你能看到的,背后都是概率堆积起来的。然后没几年又要步入买车买房结婚的年龄,如果这个阶段不努力,后面压力会更大。17岁犯的错,20岁就不用犯了。20岁该犯的错没犯,30岁该犯还得犯。努力了有时候又看不到希望,着急、焦虑、迷茫,是常态。拿出成事的决心,找到磨炼自己的机会,越早越好,真的。只有越早下决心,越早试错,未来才能越来越清晰。

2023-04-13 09:39:55 16

原创 学习思维的能力

如果你仍然怨恨你父母所做的或没做的事,那么你就会相信他们当时有个选择,他们可以采取不同的行动。只要你的思维及其受制约的模式控制着你的生活,你还会有什么选择?你甚至不在当下时刻。你思维认同的状态严重失常。这是一种病态的疯狂。几乎每一个人都遭受着这种疾病带来的痛苦,只是程度不一样罢了。你怎么能去怨恨别人的疾病呢?唯一合适的反应就是慈悲。人们看起来好像是有选择的,但这其实是一个错觉。如果你和多数人一样,与你的父母之间存在问题,当你认识到这一点时,你就不会有任何怨恨了。

2023-04-13 09:38:26 21

原创 不要去寻找宁静

不要去寻找你所处的当下时刻外的任何一种状态,否则你将会创造你内心的冲突和无意识的抗拒。在完全接受你非宁静状态的事实的那一刻,你的非宁静状态就会转变成宁静状态。你认为或许下一个工作坊会有解答,或许新的技巧会有帮助。你仍然在外界寻找,而且你无法脱离这种寻找的模式,任何你完全接纳的事情都会把你带进宁静状态。为你不能进入宁静状态而宽恕你自己。我要告诉你:不要去寻找宁静。

2023-04-12 10:47:10 19

原创 沉淀,把握机会

有时候,看到这些人发了一些动态,看他们对事物的认知和理解,以及人生的阶段,跟我是有些差距的。比如,沉淀了一定的资金,沉淀了一定的影响力,沉淀了好些年的团队,沉淀了很久的认知。近两年,混各种圈子花了不少钱,见了很多厉害的人,不一定都有交集,但是会默默关注。然后碰到一次机会,抓住了就能往上跳一次,再抓住一次,再跳一次。积累和沉淀是前提,机会属于不确定性,但是时间越长确定性越高。但是也发现了一个规律,几乎所有人都是通过沉淀加风口起来的。跳个两三次,基本财富和认知已经匹配了,沉淀也足够了。

2023-04-12 10:46:30 32

原创 学会发现变化

因此,发现自己的坏习惯并加以改正,一个更好的自己就开始出现。比如,用“马上做”替代“再等等”,戒掉拖延的习惯;用“我可以”替代“我害怕”,戒掉逃避的习惯……发现他人的闪光点,才能看见自己身上的缺点;学习他人的长处,才会有意识地补齐自身的短板。要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要学会向他人学习、更新自己。成长之路没有捷径,每个人都需要踏踏实实地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学会博采众长、取长补短,久而久之,你自然就是一个优秀的人。好习惯有着巨大的力量,日积月累足以改变我们的一生。下面这几个建议,会让你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2023-04-11 13:46:23 19

原创 自我意识提升

通过小我的思维所创造的和你所见到的世界,可能看起来是一个非常不完美的地方,甚至是流泪之谷。但是你所感知到的任何东西仅仅是一个象征,就像你梦中的意象一样。你的意识就是用这种方式对宇宙的分子能量进行阐释和与之互动的。而且实际上都是存在的,所有这些都取决于你感知的意识。无数个完全不同的解释,完全不同的世界都是有可能的,你以身体、生与死或为生存奋斗的方式来看这个世界。没有一件事是它表面看起来的那个样子。这种能量是所谓的身体本质的原材料。

2023-04-11 13:41:02 31

原创 信息差真的有么?

有些信息并不值钱,但没人告诉你,你就会吃很多亏花很多钱,还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学懂人情世故,可以少奋斗五到十年,这话我现在信了。但是很多人忘了后半句:当你足够努力的时候。你才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拥有更好的选择。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2023-04-10 07:39:56 24

原创 不断学习进步

对于灵性开悟来说,向下的周期是绝对关键的。如果认为向上的发展才是好的,向下的发展是坏的,这是不对的,只有思维才会这样做判断。你仍然可以积极地、开心地表现和创造新的形式和环境,但是你可以不认同它们。如果任何形式的生长不断向前发展,最终都会变成怪物或变得具有毁灭性。在形式层面,每一个人迟早都会“失败”,每一个成就最终都会化为乌有。它们不是你的生命,只是你的生活情境。失败隐藏在每一次成功之中,而成功又隐藏在每一次失败之中。生长通常被看成是积极的,但是没有东西会永远生长。所有的形式都是无常的。

2023-04-10 07:34:35 23

原创 突破舒适圈的生活

出来混,很多人会给自己预设很多不存在的困难,没开始做就打退堂鼓,但你以为的只是你认为的,不是现实,问题只会产生在过程中。出来混,最重要的是先出来,想永远都是问题,而做永远都会有答案。每个人都不愿意突破舒适区,但你如果想要更大的成绩,你又必须得突破舒适区,比如要升级你的思维,要学一些你之前从没学过的能力。突破舒适区时会痛苦,但一旦突破成功,就会拿到更好结果[强]

2023-04-09 18:10:15 24

原创 生活总是在不断反思

然后来到人生这个游戏场,就好好玩好游戏,好好升级灵魂。不要用过度患得患失的心态来经历人生,而是用看开后,依旧认真的态度经历人生(拿的起,也放得下)[强]但很多人并没有仔细算各种投入的回本周期,你如果算好了,其实也就不担心投入了。而创业,就是要做各种投入和花钱的……人啊,要早点想清楚死亡这个话题,因为每个人迟早都得面对。你想清楚后,就不会那么害怕死亡。很多人没有“回本思维”,这个思维很关键?如果你的投入是会回本的,你还担心吗。尤其是人生的2重必修课,你得修好,一个是生存必修课,一个是灵魂必修课[玫瑰]

2023-04-09 18:08:48 53

原创 团队的人员配置

我主张的观点是,任何团队的核心成员、负责人、合伙人,相互之间必须要足够信任,无条件支持。珍惜机会、明白用心。全力以赴做好负责的事情是每个负责人的义务。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无条件支持和信任是每个管理者的责任。任何怀疑、不信任、摇摆,都会降低效率,以及成事的概率。

2023-04-08 19:13:40 37

原创 我爱工作啦

为什么同样是每天工作,有的人发了大财,有的人却很穷呢,因为劳动本身并不创造财富。

2023-04-08 19:12:54 23

原创 我真的很努力

努力不是一味埋头苦干,而是用智慧解决问题,沉下心来抽丝剥茧的去思考,去解决,你才能获得真正的提升……低质量的勤奋,不过是营造一个“我很努力”的幻觉,勤奋不是马不停蹄,而是有效利用手头的时间。它需要你投入时间和努力,以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并改善自己的技能和表现……放弃自我要求和自我提高,只会让自己逐渐失去竞争优势,最终被淘汰。只有不断自我要求和提高,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优秀者。刻意练习是成为优秀的关键因素之一。

2023-04-06 13:29:43 25

原创 记录每一个瞬间

要在想记录的时候提笔就写,想拍照的时候立刻出门,想美食的时候马上去吃,想努力的时候果断发狠。而不要因为犯懒,耽搁了那一刻可能永远也找不回去的热情。换句话说,你要抓住那个timing,去享受那个「我想做」的时刻。我忽然就觉得,人们常说的多读书,其实是指在你想看的书时候,尽可能的多看书。我前段时间不是疯狂看了很多书吗,就效率非常高,然后读起来也很舒坦快乐。请记住,人一定是瞬息万变的动物。但是最近就完全不行,一个字都看不下去,坐一下午就只能读个十几页。很多东西都会消失,我们能做的,就是花力气活在当下。

2023-04-06 13:24:25 21

原创 程序员的职业发展

通常他会这个技术的领导要懂技术才能管的好,不懂技术的人去管这个技术人员,他不服气的,所以,这个技术管理路线就是为我们程序员技术人员准备的,你很适合走这个路,这个路线,它的局限性就没有架构师那么强。第二条路线,就是走这个技术路线,就是做程序员,然后一直做这个系统分析师,做架构师,就是技术路线,但是呢,这个路线呢,它有一个局限性,就是你所在的这个技术团队。规模要够大,他才有这个岗位,如果你是个很小的团队,可能几个人的,或者是就十来个人,二十来个人的,他没有这个岗位,所以他有一定的局限性,这是第二条路线。

2023-04-05 15:35:34 130

原创 我们眼里的程序员

我觉得如果说你是这是本科毕业的,那么这时候就不用考虑了,对不对,那肯定要上,如果说你是专科生,或者说是其他专业同学的话,那么这时候,你肯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一旦入行的话,那么你就不要轻易跳槽,我以前在工作的时候碰到很多以前大专生还有高中生,这些家务培序,他们一般在公司里面一干就是五年十年,因为他们入行之后,他们就不会再走了,其实这样的话也没关系,对不对,所以以后能不能做程序的话,取决于你今天的一个选择。那么第三个,在于坚持,我这么多年只干一件事情,就是做好家网。

2023-04-05 15:17:15 19

原创 一定要全学会了才能上班么?

但是真实的情况跟大家选的不一样,原因可能并不是因为他们简历写的好,他们技是比你强,你想一下,你去培训,短的话三个月,长的话六个月八个月的时间。现在的一些科班程序员找工作抢过那些从培训班出来的程序员,可能大家会觉得科班有弱基,然后培训班也有学的好,所以说抢不过。没有面试机会,那一定是简历的问题,有面试机会,但是没有过,多考虑问题的回答的逻辑学,所以说推荐大家边自学边找干就完了。工作了五年八年,薪资准备过2万的,我见过不止一个,见过最优秀的人,第一份工作就是一万八的工资。所以找不到工作,不要总说自己技术差。

2023-04-04 12:22:35 27

原创 程序员转行难吗?

你在这个要你的就前的工作了,你会什么分,有个项目案例根本没用,这些东西是你下一个面试阶段的内容,也就是你应聘技术经理的时候才用得上。不过程序员们涨工资大部分都是靠跳槽的,如果你技术足够好,跳槽的涨薪50%-100%都有可能都被淘汰,那么CTO、技术总监、项目经理、副总都是20多岁的小伙子吗?这的1万多的,谁被淘汰?首先你要明确1个项目组里,要有不同的分工,就拿盖房子来说,有设计图纸的,就有采购物料的,有监工的,当然也有搬砖的了。所以在学习编程的问题上,正确的方法加系统性的学习加专业的练习,很轻松就能搞定。

2023-04-03 23:27:19 80

原创 做程序员的啦

但是,其实他因为加班熬夜也比较多,如果说你单纯只是为了钱,因为觉得工资高,对这事没有兴趣,那么你很快会陷入属于你的一个瓶颈,这也是为什么说好多人有人干三五年原地踏步,止步不前,有些人可能是一直升升升,跳槽,涨薪,这是一个内在的东西,如果说你打心底的不感兴趣,然后你的硬件条件又差了一丢丢,我觉得可能确实不太适合这个,我是说实话给你一个良心劝退。说实话不是不行,这是一个比较小概率的事件,就是你可能也能够看到很多,比如说高中生,甚至说初中生,甚至说十六七岁很小的孩子去学一些编程,但是我也给你泼一盆冷水,对吧?

2023-04-03 23:23:03 14

原创 程序员职场的五个建议

目标导向,编程行业,像二八原则还是很明显的,最重要的20%工作决定了你80%的前途,很所有人,很努力,很勤奋,但是能力就是上不去,这都是方向不对,没搞清楚要学什么东西,要做什么东西,大部分时间都在瞎搞,浪费时间。第五条,就是多复盘,很多人成长慢嘛,其实就是不会复盘,我一直跟别人说,就是分享我的那个成长飞轮理论,其实就五步,定目标,列计划,要资源,发执行,做复盘,每一步都很复杂。我知道很多人目标啊就是干完活,这是个非常大的误区,因为活是干不完的,对,真干完了你就毕业了,对,提升能力啊才是你的目标。

2023-04-02 11:44:02 40

原创 程序员的焦虑

是不是咱们面试是免费的,公司招人可是要花钱的,一个招聘套餐就好几千出去了,然后呢,就招你这么个玩意儿回来,你跟公司两头害怕,他怕你第一天办入职,第二天不来了,你怕他看出你是个水货,这有什么好怕的是不是?第一你确实是个水货,第二你明天肯定还来,大家都知道,咱程序员找工作那是出了名的面试造火箭,工作拧螺丝,你想,最难的面试都通过了,还有什么能难倒你的,是不是摆的越开越不焦虑?说到技术问题,那更是,哎呀,我的天,生怕两句话扯不到底层原理,别人说咱技术菜,其实啊,大可不必这样,我就问你,你为什么没有去腾讯?

2023-04-02 11:35:38 23

原创 程序员35岁会不会被劝退

现在疫情期间,而且国际贸易关系下,现在很多公司都在裁员,你们所知道的大公司百度、阿里、美团、腾讯,各种公司都在开始裁员了,说好听点叫去肥增寿。我在北京待了七年七年长期在一线写代码,我代表了很多人,我从四个方向来表述一下,第一个,迭代快。我们知道互联网发展特别快,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迭代都特别快,35岁的人,他的经历肯定没有在校生或者刚毕业的同学对吧?我我知道现在的计算机的科班生,他们大二大二的时候就开始打比赛,算法题已经刷了1000道,所以这完全比不过。这个很聚焦,你们可以想一下,如果你是老板,你会怎么办?

2023-04-01 12:22:28 146

原创 转行程序员难不难

如果你是专科或者是专科以下学历,那么就不要考虑华为、百度、腾讯这种一线大公司了,去一个普通的互联网公司,他们不会看学历,只会看你的技术水平。所以你们也知道该怎么做了,一定要保持学习,每天下班回家,哪怕能学半个小时,几年时间一直坚持,那么你的职业生涯是稳稳的。35岁被淘汰的人,都是年轻时候找到工作,十几年都没有再学习过新东西的,除了熟练度变高了,知识水平甚至还不如本年的应届生呢。首先你要明确1.1个项目组里啊,要有不同的分工,就拿盖房子来说,有设计图纸的,就有采购物料的,有监工的,当然也有搬砖了。

2023-04-01 12:15:38 60

中小型企业内部内部网的实现

前言 随着计算机及局域网络应用的不断深入,特别是各种计算机应用系统被相继应用在实际工作中,各企业、各单位同外界信息媒体之间的相互交换和共享的要求日益增加【1】。 我们不仅需要做到信息交换、资源的共享,还得是准确、可靠、快捷的各种生产数据和信息。 中小型企业网络的研究与建设在国内的现状: 企业的网络系统是信息化的命脉,特别是在网络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更是如此。但是在信息化的过程中,企业却忽略了一个最基本的东西企业基础网络系统的建设,造成“一条腿”走路的窘境。目前的中小企业计算机应用还处于单机应用为主的状况,信息资源的共享程度还不够高从以上数据比较可以看出,我国中小企业网络建设仍然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外部网和互联网相关应用建设仍然滞后。 因此,任何一家企业要想寻求进一步发展,都必须建设一个流畅、合理、可满足目前乃至将来可能发生的网络系统,让企业网络一切可以对外发布信息上网,让企业的日常事务处理可以通过网络完成,为企业网终提供广泛的信息服务。

2023-03-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