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简单描述一下你在java web开发中需要用到多线程编程的场景?

468 篇文章 0 订阅
0 0

能不能简单描述一下你在java web开发中需要用到多线程编程的场景?0

对多线程有些了解,但是不太清楚具体的应用场景,能简单说一下你遇到的多线程编程的场景吗?

3个答案按时间排序按投票排序

0 0

最典型的如: 
1、用户注册完成送大礼包/积分之类,且积分等也是另一个系统并比较耗时;且这类任务即使失败也不是特别重要的。 
2、后台线程:比如定期执行一些特殊任务,如定期更新配置文件,任务调度(如quartz),一些监控用于定期信息采集等。

2012年11月25日 11:02
0 0

最典型的应用比如tomcat,tomcat内部采用的就是多线程,上百个客户端访问同一个web应用,tomcat接入后都是把后续的处理扔给一个新的线程来处理,这个新的线程最后调用到我们的servlet程序,比如doGet或者doPost方法。 

如果不采用多线程机制,上百个人同时访问一个web应用的时候,tomcat就得排队串行处理了,那样客户端根本是无法忍受那种访问速度的。 

还有就是需要异步处理的时候,需要使用多线程。比如task a和task b要并行处理,单个线程只能串行处理,先做完task a然后再做task b。如果想要多个task同时执行的话,就必须为每个task分配一个线程,然后通过java虚拟机的线程调度,来同时执行多个任务。比如你的CPU是多核心的话,就可以让一个CPU执行一个线程。如果只有一个CPU的话,底层是按照分时复用的原则,各个线程按照时间片来获得CPU资源。

2012年11月23日 21:58
0 0

特别耗时的操作,如备份数据库,可以开个线程执行备份,然后执行返回,前台不断向后台询问线程执行状态

2012年11月23日 15:5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