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代数学习笔记(10) 群的同构

历史上,不同的文明发明了他们自己的计数方法。比如 { ,,...},{ one,two,three...} 等等。但是在数学上,我们认为这些计数方法本质是一样的,只是符号不同。或者说这些计数方法之间可以通过某种方式对应起来,当我们说计数方法 A 的一个符号 a ,就可以对应到计数方法 B 的一个符号 b 。于是,就有了同构的概念。

(G,+) 是个群, (H,#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抽象代数 出版时间:2013年版 丛编项: 高等学校教材 内容简介   《高等学校教材:抽象代数》介绍了抽象代数学中最基本的内容,共4章。第一章介绍了等价关系、分类和代数系统等预备知识,第二章至第四章则分别介绍了、环、域和伽罗瓦(Galois)理论等。在每一章的末尾,还简述了一些有趣的史料和有关数学家的传记。《高等学校教材:抽象代数》可作为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及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作为相关技术人员的参考用书。 目录 第一章 预备知识 第1节 集合与映射 第2节 置换集合S 第3节 等价关系与分类 第4节 代数系统 附录 第二章 第1节 的概念和性质 第2节 子 第3节 正规子与商 第4节 的同态与同构 第5节 循环 第6节 的直积与直和 第7节 在集合上的作用 第8节 西罗(Sylow)定理 第9节 有限交换 附录 第三章 环 第1节 环的概念和性质 第2节 无零因子环及其性质 第3节 理想与商环 第4节 环的同态与同构 第5节 极大理想与素理想 第6节 整环的分式化 第7节 唯一分解整环 第8节 多项式环 第9节 多项式环的因子分解 附录 第四章 域 第1节 域的扩张 第2节 单扩张 第3节 有限扩张与代数扩张 第4节 分裂域和正规扩张 第5节 有限域 第6节 伽罗瓦基本定理 第7节 有限可解 第8节 根式扩张与解方程 第9节 尺规作图 附录 参考文献 名词索引 符号索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