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神话,人件,最后期限 读后

       这一段时间,看了三本经典的软件工程方面的书籍。《人件》,《人月神话》,《最后期限》。最先看的是《人月神话》,对我的思维冲击很大。我将其称为是继《设计模式》后对我冲击最大的书。后面的两本也都是经典之作。

       几本书都讲的是如果管理好一个项目。《人月》应该说最全面,也比较权威。其中关于计划,人员配置,增加人力,质量等有全面的描述。可以作为“项目经理速成”来看。《人件》让我们从开发人员心理学方面来看问题,把调动积极性,团队建设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记得我看完《人月》后,一个网友推荐我去看《人件》,二者相辅相成,的确很好。《最后期限》则独辟蹊径,以讲故事入手,讲如何控制好一个项目。不过,感觉这个项目还是有些理想化:他有充足的人力,包括大量可调配的程序员,以及各种优秀的专业人才。更加过分的是:他的项目都不需要需求分析,也不需要和客户的交流。哈哈,这样的项目恐怕很少吧。不过,的确也是一本好书。

相信其他人吧,一本可以被大家认可为经典的书,一定可以给你收获。

       看《人月》,我的感想,包括对精英团队的渴望,对质量控制的更加重视,对增加人手方面的思考。而《人件》,是对每个个体的充分尊重,人并不仅仅为了钱而工作,成就感,舒适。建议所有的老板都去看这本书。还有,听音乐编程,呵呵,编码的时候可以听,但作设计的时候不能听。而《最后期限》,不要给程序员太大的压力,那并不能改善工作。还有设计时期少数人,随着项目发展阶段性的增加人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