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sim-altera 仿真设置

1、设置modelsim-altera 的执行路径(即其安装路径中的可执行)

(1)Tool->Option
(2)General -> EDA Tool Option ,在右侧的窗口中选择Modelsim-Altera , 在Location Of Execatable 中单击,并找到该软件的安装路径中的可执行文件路径,单击确定。

2、项目仿真

2.1预先设置仿真软件(建立测试文件前必须选好仿真软件,且项目模块必须编译成功)

(1)Assignments ->Settings
(2)选择“Simulation”,设置方式如下图
注:图中第三步要放到流程2.3再做。此时“NativeLink settings”默认选“None”,然后直接点OK。否则项目文件中不会出现simulation文件夹。
图中第三步要放到流程2.3再做。
图中第三步要放到流程2.3再做。

2.2建立测试文件

Processing ->Start ->Start Test Bench Template Writer

2.3将Testbench链接到仿真环境下


(1)Assignments ->Settings
(2)选择“Simulation”,点击 NativeLink settings下的Compile testbench中“Test Benches”,接上图第三步。
(3)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New”
(4) 添加Testbench文件(该文件默认存放的路径:项目目录\simulation\modelsim\项目名称.vt)
第1步一定要以top file文件名命名。
第2步一定要加后缀“_vlg_tst”不然会出错
第4步浏览找到Testbench文件(该文件默认存放的路径:项目目录\simulation\modelsim\项目名称.vt)
(4)然后一路“OK”下去。

2.4编辑TestBench文件(记得点保存)

需要编辑TestBench文件中的内容,在Quarters II Files中找到其路径(该文件默认存放的路径:项目目录\simulation\modelsim\项目名称.vt)打开就好,或者直接在Modulsim中编辑更方便。

3、执行仿真

选择Tools ->Run EDA Simulation Tool ->EDA RTL Simulation,然后会自动运行Modelsim_altera 软件并进行编译和波形仿真。(注:只有编译TestBench文件没有语法错误时才会出现下面的界面)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