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407学习之初始STM32F407

        STM32F407是基于高性能ARM Cortex™-M4的32位RISC(精简指令集)内核,工作频率高达168 MHz。Cortex-M4核心功是能支持所有ARM单精度的单精度浮点单元(FPU)数据处理指令和数据类型、它还能实现DSP全套指令和内存保护单元(MPU),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STM32F407采用高速嵌入式存储(多达1 MB闪存,高达192 KB的SRAM),多达4 KB的备份SRAM,增强型I / O口、外设连接到两条APB总线、AHB总线和一个32位的多AHB总线矩阵。

       STM32F407包含的外设有:

       1.3个 12-bit ADC;

       2. 2个 DAC;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是一种常用的串行总线通信协议,用于在微控制器和其他外部设备之间进行通信。STM32F407是一款基于ARM Cortex-M4内核的高性能微控制器,而HAL库(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是ST公司提供的一套用于STM32系列微控制器的库函数集,用于简化硬件操作和加速开发过程。 要对STM32F407的CAN进行初始化,首先需要在CubeMX软件中进行配置。CubeMX是一款强大的开发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生成所需的初始化代码。在配置过程中,需要设置CAN的时钟频率、通道数量、滤波器设置等。完成配置后,CubeMX会自动生成配置代码,并导出到工程中。 接下来,在工程代码中,需要包含HAL库的头文件,并调用相应的函数进行CAN初始化。首先,需要初始化CAN的时钟,可以使用"HAL_CAN_MspInit()"函数来初始化。接着,需要定义一个CAN_HandleTypeDef结构体,这个结构体包含所有CAN的相关设置。可以使用"HAL_CAN_Init()"函数对CAN进行初始化。 在CAN初始化完成后,还需要设置CAN的波特率、滤波器和工作模式等。可以使用"HAL_CAN_ConfigFilters()"函数来配置滤波器,使用"HAL_CAN_ConfigBittiming()"函数来配置波特率。 最后,还需要使能CAN的中断以及对应的中断处理函数,以便在接收到CAN数据时进行处理。可以使用"HAL_CAN_ActivateNotification()"函数来使能中断,使用类似"HAL_CAN_RxFifo0MsgPendingCallback()"这样的函数作为中断处理函数。 需要注意的是,CAN的初始化操作应该在主循环之前完成,以免错过接收到的CAN数据。 以上就是对STM32F407的CAN初始化的简要介绍,通过HAL库的函数调用和相应的配置可以快速地完成CAN的初始化配置,使得STM32F407能够与其他设备进行CAN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