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这里是 F菌的进阶之路。

戒骄戒躁,稳步前行。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L_TIMEx_HallSensor_Start() 和 HAL_TIMEx_HallSensor_Start_IT()的区别?TIM_IT_CC1 和 TIM_IT_UPDATE的区别?

上图是输出PWM的原理,假定定时器工作在向上计数 PWM模式,且当 CNT<CCRx 时,输出 0,当 CNT>=CCRx 时输出 1。改变 CCRx 的值,就可以改变 PWM 输出的占空比,改变 ARR 的值,就可以改变 PWM 输出的频率。我目前的理解是,TIM_IT_Update 是更新中断,详见后文;(因为在现在的使能霍尔传感器函数中,开启了触发中断和更新中断,但没有TIM_IT_CC1这种中断类型。定义处的说明,和前一个的区别,当然从函数名字也可以看出,强调一个“中断模式”。

2024-01-13 22:12:09 1015 1

原创 【STM32】BLDC驱动&控制开发笔记 | 10_基于STM32F407+DRV8323的ADC电流采集

当启用校准后,放大器的输入会短路,负载会断开,并且放大器的增益 (GCSA) 会更改为 40 V/V 设置。一般来说,为了获得更高的精度,会在直接通过ADC口采集的基础上,使用的STM32板子自带的内部放大电路或者外接的自己画的放大电路。在这种情况下,电流检测放大器单向工作,SOx 引脚输出的模拟电压等于 SPx 和 SNx 引脚两端的电压乘以增益设置 (GCSA)。此后,如果外部控制器需要进一步进行失调校准,放大器的输入将保持短路状态,负载将保持断开状态,并且增益将保持在 40 V/V。

2023-12-27 14:41:50 1100 1

转载 使用立创EDA设计简单PCB小Tips【快速入门 | 视频学习笔记】

本文为观看视频时的一点点简单的学习笔记。

2023-12-16 19:58:23 251 1

原创 HAL_UART_Receive_IT 和 __HAL_UART_ENABLE_IT( ) 的区别?

使能串口空闲中断的宏定义,在stm32f4xx_hal_uart.h中定义。最近在写基于STM32 CubeMX和Hall库程序时,注意到有。状态,则考虑用第一个宏定义,有特别需要的还可以自己编写函数。两种打开USART中断的方法,但好像不太了解两者的区别。的中断,就还是用第二种常用的HAL库函数即可。都有中断需求、或者说是整个串口的。HAL库函数,使能串口接收中断。

2023-10-26 16:22:18 1276

原创 【STM32】BLDC驱动&控制开发笔记 | 01_基于STM32F407的UART发送与接收中断实验,含重定向printf,USART+LED

由于 MX_USART3_UART_Init( ) 函数会在main函数的开头调用,所以可根据个人喜好把开启中断语句加在函数体中的末尾,或是直接在main函数里加。🫡 有见到两种打开中断的函数写法,HAL_UART_Receive_IT 和 __HAL_UART_ENABLE_IT( ) 的区别?简单来说就是,两种函数都可以使用,这里只需要接收中断,所以用最常用的HAL库函数(第一种写法)即可。硬件上,我使用的是STM32F407VGT6芯片核心板,以及一个TTL转USB的转接模块。因此默认上拉时,灯灭。

2023-10-25 22:03:46 448 1

原创 【STM32】BLDC驱动&控制开发笔记 | 09_基于STM32F407的ADC电压采集,多通道ADC+DMA+USART,定时器触发

基于STM32F407的ADC电压采集实验配置流程讲解,采样多通道ADC+DMA数据传输+USART打印数据,扫描+连续转换+外部触发转换(定时器捕获)+多重ADC模式。

2023-10-20 17:07:03 1444 4

原创 【STM32】BLDC驱动&控制开发笔记 | 08_无刷直流电机BLDC参数辨识_极对数,相电阻,相电感,交轴直轴电感,反电动势常数,磁链常数

本文记录无刷直流电机/永磁同步电机参数辨识的一系列方法,极对数,相电阻,相电感,交轴直轴电感,反电动势常数,磁链常数。

2023-07-04 17:26:39 3948 1

原创 【STM32】BLDC驱动&控制开发笔记 | 03_测霍尔相序+测BLDC无刷直流电机相序

是用示波器手动测霍尔相序,确定BLDC三相电机相序。

2023-07-04 16:23:27 1632

原创 【STM32】BLDC驱动&控制开发笔记 | 07_SPI通信测试 - STM32F407用SPI配置DRV8323驱动芯片

使用STM32F407的SPI通信功能配置DRV8323S驱动芯片的详细过程说明。

2023-07-03 11:27:27 3001 8

原创 【STM32】BLDC驱动&控制开发笔记 | 00_利用CubeMX新建一个项目模板+简单测试一下是否虚焊漏焊

STM32F407,CubeMX,BLDC驱动。利用CubeMX新建一个项目模板,包括时钟配置和SWD调试模式设置。

2023-05-17 18:45:51 623

原创 【DRV8323】电机驱动芯片寄存器配置指南,通过STM32F407的SPI通信配置

本文主要记录分析DRV8323电机驱动芯片 各个寄存器 各Bit的功能含义。

2023-05-12 10:35:27 4029 8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浙大数据结构MOOC课堂测试合集 - 超全版,含解析【更新ing】

浙江大学,数据结构与算法,MOOC课堂测试,超全版,基础题,含解析。

2023-05-04 15:46:29 1597 1

原创 【VSCode】【C++】在Visual Studio Code中配置C/C++开发环境

在Visual Studio Code中配置C/C++开发环境的相关记录和有用博客推荐。

2023-04-07 12:14:03 897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浙大数据结构MOOC算法复杂度小测试

浙大数据结构MOOC网课,算法复杂度计算的小测试,自己遇到的一个小问题。

2023-04-07 11:29:25 60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