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管理者向高级管理者进阶的注意事项

微信中读了一篇不错的文章:反思|为什么你当不了高管?一文看懂高级经理人与普通管理者的差异。总结如下:


总结:
1、对待下属态度:不是很同意,这可能是针对职业经理人的。有很多创业者比如任正非其实态度并不好的,但是无法阻止他们成为卓越领导。这个问题要看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有一点倒是很重要的,就是员工做错了,没有完成任务的时候要能够管理自己的负面情绪,不要让自己变成负能量的中心和扩散源。
2、工作追求:关于海底捞的段子:一顾客想将没有吃完的西瓜打包回去,结果服务员不同意!顾客有点不爽,一会儿,服务人员抱着一个西瓜回来,说:“切开的不卫生,您还是打包这个” 。 超越顾客期望 ”。工作要追求卓越,不要有差不多思想,要能够在传递企业文化,表达要简练,有鼓动性。
3、面对员工的工作失误,首先反思自己的管理工作职责是否到位。
4、管理流程,让整个部门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5、管理者要能够自我激励,一直保持工作的激情,能够不受工作挫折,下属失误等因素的影响,持续的为团队供应正能量。进入马斯洛说说的自我实现的阶段,工作不是为了钱,但是在工作中赚够了钱。
6、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要总是向团队传递抱怨与不满,要努力去寻求解决方案,激励你的团队成员一起去面对困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