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厨记——香煎鸡翅

 前记:近日书协要办书法展览 ,要求交作品回去参展尴尬 ,昨晚拿作品(质量很不满意抓狂 )回学校,路上闲来无事,想起过年时候在小姨家吃的鸡翅羡慕 ,口感很不错羡慕 羡慕 羡慕 ,想到昨天学的妙味排骨还剩下点香料,反正是五一放假,有的是时间,于是给小姨电话害羞 ,问清制作细节,心里再盘算如何如何做自己品牌的香煎鸡翅....得意 害羞 ,学好了,且多学几道,不但自己能吃上好吃的羡慕 ;抑或亲朋好友过来,蚁族赚个钱不容易快哭了,总不能说:走,大饭店去惊恐 ;再者可以帮衬未来的老婆 偷笑!废话少扯,直接上过程 :

         原料: 鸡翅(我买四个,一个人吃挺多的了,15元/斤,共花12元,挺贵的)、香料(八角,茴香,山奈,桂皮,草果,丁香,香叶),花椒(少许,我用朝天椒代替了,就一个)、盐、鸡粉、生粉、白糖、料酒、耗油、酱油(老抽) ,香菜
­
         过程:
         1、鸡翅解冻,洗干净,把鸡翅的肉切开,为了鸡肉入味(如下图)
 
 
         2、(此步可以省略)用开水把鸡翅脱水,去血色,主要是为了破坏鸡肉组织,方便入味(个人认为)

         3、把鸡翅放在大盘或者锅中,加入以下调料:生粉、鸡粉、料酒、耗油、酱油、盐,然后调匀使鸡翅入味(是否够味可以用手指沾调料汁,用舌头尝是否够味,切勿食用,试后记得漱口)(如下图)

       4、朝天椒一个,切开,去籽去心,切成小块(我只要是不怎么吃辣,所以去籽,去不去籽去心和朝天椒的个数因人而异)(如下图)

         5、香料洗干净以备用,不用太多,一点点作香味即可

         6、锅内倒油,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一份糖,2.5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待糖水开始变成棕
红色,且开始冒棕红色的泡沫时,减火加入香料和朝天椒(注意手不要带水,香料和朝天椒的水要沥干,预防热油四溅【油中加入糖会使油的沸点增高】,小心烫伤)

         7、等香料和朝天椒散发香味的时候,减火,鸡翅沿锅边沿放入油中,细火煎炸(鸡翅放入数量看油的多少而定,注意放入鸡翅时记得减火并且要沿锅的边沿放入,以免油四溅而烫伤)
         8、等鸡翅表面略发焦黄的时候沥干油捞起

         9、最后一锅煎炸得差不多的时候,把前面煎好捞起的鸡翅继续倒入锅中回热,微热后沥干油即可捞起
         10、盘上加上香菜点缀,大功告成!!!

        11、有些人问,剩下的油渣和调料汁怎么办,不怕,可以用来炒菜,虽然不会那么新鲜,味道还可以。注意:调料汁用量记得控制,因为里面有生粉,煮菜会粘锅!!!

 

 

 

后记:很香,甜脆甜脆的,口感不错。其中美中不足是鸡肉不够脆,估计是冰冻鸡翅冰得太久的缘故...各位请批评指正,改天进行改良!!!

 

☞   温馨提示: 返回我的博客索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