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应用]解决双系统自定义词的转移

http://article.pchome.net/00/01/07/24/?63,0

  
现在不少朋友都在原先使用的Windows 98的基础上,又安装了Windows XP组成双系统。但是在Windows 98中积累的大量自定义词组却无法在Windows XP中使用,我们就想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1.王码五笔输入法中的转移

Office中的王码五笔(86版)是笔者日常使用的输入法,其自定义词组文件“Winwb86.emb”默认保存在Windows 98中的“Windows\System”目录下。转移时,只需直接将该文件复制到Windows XP的“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现在就可以在Windows XP中使用原先自定义的词组了。

2.微软拼音输入法中的转移

在Windows 98中启动微软拼音输入法,用鼠标右键单击输入法状态条,选择“定义辞典”,打开“微软拼音输入法用户自造词工具”,从“文件”菜单中选择“另存为文本文件”,指定保存路径及文件名后,单击“确定”保存。在Windows XP中打开该文件,将其转换成Unicode编码另外保存,然后启动Windows XP中微软拼音输入法用户自造词工具,并从“文件”菜单中选择“导入”,按照提示指定路径以及文件名,单击“打开”按钮导入。

3.智能ABC输入法中的转移

在Windows 98中的“Windows\System”目录下,找到Tmmr.rem和User.rem这两个文件,然后将其复制到Windows XP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abc”目录下,覆盖已经存在的两个同名文件就可以了。

4.全拼输入法中的转移

转移全拼输入法的自定义词组,我们可以在Windows 98中的“Windows\System”目录下找到“Winpy.emb”这个文件,然后将其复制到Windows XP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me\Winpy”目录下即可。(作者:L.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