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us中仿真时出现no simulation input file assignment specify

最近学习FPGA,今天出现了一个错误提示:no simulation input file assignment specify ...以前没遇到过的

  具体过程是这样的,今天试验在各个工程文件中生成功能模块,然后新建一个工程,调用各个模块,导致进行仿真时提示了那个错误。然后百度了下,确实有些问题:

翻译成中文就是仿真文件没有被指定,要仿真的话先要建一个仿真文件: file -> new -> 选择Other file选项卡 -> Vector Waveform File 。  然后把输入输出端口加进去,再设置输入的信号,保存,就可以仿真了。

如果你之前已经建立过了,就打开assignments->settings->simulator settings

看里面的有个文本框 simulation input 里面是否为空,为空的话就要找到你所建立的Vector Waveform File 文件,是以*.VMF结尾的,如果没找到,你又以为你建立了Vector Waveform File ,很可能粗心的你还没保存Vector Waveform File ,保存了才会在project里面找到。

找到之后进行仿真,如果是functional simulation,要做processing>generate functional simulation netlist..不然会出现

Error: Run Generate Functional Simulation Netlist (quartus_map bmg_control --generate_functional_sim_netlist) to generate functional simulation netlist for top level entity bmg_control before running the Simulator (quartus_sim)之类的错误。最后在进行仿真,就可以看到波形图了。

  • 31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