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上谷歌,微软利用人工智能加码必应搜索的市场竞争力

点击上方“CSDN”,选择“置顶公众号”

关键时刻,第一时间送达!

近年来,微软、谷歌、苹果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厂商投入 AI 创新浪潮,且趋势愈演愈热。今日微软宣布,必应已进行了一系列的更新,包括智能搜索、智能图像搜索和会话搜索,在于为用户带来更多会话式的、细致入微的答案。除去以上的必应搜索更新,微软还展示了一些新的智能功能,这些功能在其生产力 App、虚拟助手、搜索引擎等产品中也得到了更新运用。

一、微软终止必应与苹果 Siri 的合作,将重点转向搜索市场

长期以来,必应(Bing)都是苹果默认的搜索引擎。直到今年 9 月,苹果宣布把 Siri 和 Spotlight 的搜索结果提供给 iOS 和 macOS,搜索引擎也从微软的必应更换为谷歌。

此前的 Siri 和 Spotlight 搜索都依赖于必应所提供的搜索结果,但为了让 Siri、Spotlight 和 Safari 的搜索结果保持一致,苹果选择通过谷歌为用户提供问题答案,但仍然使用必应作为 Siri 或 Spotlight on Mac 的图像搜索引擎。苹果官方说法之外,Bernstein 的分析师 A.M. Saccongahi Jr.还声称,谷歌为了成为苹果的默认搜索引擎,给苹果送去了 30 亿美元的营收。

结束了与苹果 Siri 的合作后,微软 CEO 萨提亚·纳德拉表示,公司的搜索引擎必应将专注于在 PC 搜索市场的发展。“必应是个庞大的业务,正在以两位数比例的速度强劲增长。我们看到,即使是在 PC 端也有巨大的机会。”

基于这样的战略转变,在今年 12 月乌镇的第四届世界物联网大会上,微软宣布必应正式面向中国用户推出国际版搜索引擎,全面升级后的必应国际版,已登陆网页版和移动 App 端,国内用户可以直接访问。必应国际版搭载了情商(EQ)为导向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微软小冰,同时结合必应在英文搜索领域的领先优势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国内从事学术和科研的专家、学生及其他英文搜索用户,提供更加准确、全面、智能的英文搜索体验。

据微软官方信息显示,必应国际版现在已占据国内英文搜索 25.6 % 的市场份额。除了通过网页和移动端搜索提供服务,必应国际版还以开放 API 接口的方式,向国内多家知名第三方搜索引擎服务商提供了英文搜索服务,包括 360 搜索、UC 神马搜索以及搜狗搜索等。

二、微软基于人工智能推出搜索新功能,提高必应市场竞争力

今日,微软在旧金山举行的一场 AI 主题活动中宣布,必应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更新,包括智能搜索、智能图像搜索和会话搜索,更新重点在于为用户带来更多会话式的、细致入微的答案。

会上,微软展示了将 AI 智能注入必应搜索引擎的具体方法。比如智能和会话搜索一直专注于确保微软的市场竞争力能够赢过谷歌,所以他们让用户在搜索时获得更多的问题观点,从而胜过谷歌;搜索服务不会运用于一些很有争议的问题查询,类似大麻健康、堕胎等话题;智能图像搜索有一个很有趣的进化,允许用户在搜索名人照片时,还可以找到图片上更多的首饰信息。

微软表示,通过与雅虎缔结合作关系,必应搜索已被广泛应用,如今美国三分之一的桌面搜索结果都是在必应上完成的。虽然“在寻找信息方面必应的 AI 功能已经十分强大了,但是如何让这些信息具有意义才是后面面临的真正挑战”,微软人工智能研究组的斯蒂娜·拜耳如是说。

除此之外,微软公司还宣布将与社交型新闻网站 Reddit 建立合作,方便后者能够更有效地利用必应搜索结果。Reddit 联合创始人亚历克西斯·欧海宁认为,“这是一个新的窗口,可以帮助人们发现新的社区”。双方的合作关系也将集中在从 Reddit 帖子中筛选出详细的、高度本地化的信息汇集到必应搜索中,为用户搜索提供更详尽的答案。

与 Reddit 的合作,对于双方来说是双赢的局面:Reddit 的用户界面一直不够友好,与微软的结盟可以使其的内容形式更为高效;虽然在桌面搜索方面必应表现良好,但在移动端的搜索使用份额还很低,利用 Reddit 的数据,必应可以将这些新功能整合到移动浏览器中,走得更远。

三、微软 AI 战略实施及其他产品动作

除去以上的必应搜索更新,微软还展示了一些新的智能功能,这些功能在其生产力 App、虚拟助手、搜索引擎等产品中也得到了更新运用。

  • Outlook:邮件 App 会重点强调邮件主体中提到的行动项目,用户可以点击并显示预先写好的信息,Gmail、Facebook Messenger、LinkedIn 也都可以智能回复。

  • Word:在 Word Online 服务中,可以拼写首字母缩写词查看文档。

  • Excel:微软将根据电子表格中的数据自动生成图表,谷歌 Sheets 已增加了类似功能。

  • Cortana:微软准备在 Cortana 虚拟助手中植入 Android Launcher App和猎豹移动的 Android 启动器。Cortana 还会与 Gmail 进行整合,此外还将增强 Cortana 使其可以在一次交互中处理多种任务。

  • 协助工具:微软为 Seeing AI App 增加了更多功能,比如告诉用户智能手机摄像头前方有什么,可以帮助视力受损人士分辨灯光、色彩和货币。

四、写在最后

人工智能大热的背景下,越多越多的厂商投入 AI 浪潮,致力于将其转变为生产力,并为自身加大竞争的筹码。微软走的这一步,对于产品使用者应当是很好的消息,不仅可以提升使用效果,还为搜索引擎生态添砖加瓦。在百度、谷歌、必应、搜狗、UC 等搜索引擎平分天下的情况下,更多的砝码加持,无疑会更有胜算。但是最终竞争态势如何,还得交由市场的检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