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学习RTX51 Tiny

      今天顺利离开学校回到家里,拖着疲倦的身体思考着如何度过这个暑假,我需要有一个确切可行的计划,我觉得现在还是把以前学的东西整理一下。打开行李箱发现很多很多可怜的AT89S52芯片,因为学了更强大的AVR,51受到了冷落,想想还是救救这些可怜的芯片吧。该怎么拯救呢?我得找个没弄过的东东,最近对操作系统比较感兴趣,那就不如在51上移植一个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之前我知道有RXT51这个东西,只是对他没怎么留意,后来就忘了,今天就开始学习学习一下吧。

        我找到Keil的帮助文件,因为RXT51是keil公司出的,帮助文件应该有介绍。结果确实如此而且非常的详细,还有一些工程例子,学习很方便,还是E文的。先看一段介绍:

       

      RTX51 Tiny is a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RTOS) which allows you to create applications that simultaneously perform multiple functions or tasks. This is often required in an embedded application. While it is certainly possible to create real-time programs without an RTOS (by executing one or more functions or tasks in a loop), there are numerous scheduling, maintenance, and timing issues that an RTOS like RTX51 Tiny can solve for you.

A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RTOS) allows flexible scheduling of system resources, like the CPU and memory, and offers communication between tasks. RTX51 Tiny is a powerful RTOS that is easy to use and that works with all 8051 derivatives.

      RTX51 Tiny programs are written using standard C constructs and compiled with the Keil C51 C Compiler. Additions to the C language allow you to easily declare task functions without the need for complex stack and variable frame configuration. RTX51 Tiny programs require only that you include a special header file and link the RTX51 Tiny library into your program.

 

 

        以后我会把学习的一些心得写下来,还有就是以前改造的智能风扇用这个系统升级一下,据老妈反映原来的版本运行不了了,看了一下估计是红外部分出了问题。我可能再弄一个用AVR升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rtx51tiny源码是一种为51系列单片机开发的迷你实时操作系统(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简称RTOS)。该源码适用于51系列单片机,具有小巧、高效、简洁的特点。 rtx51tiny源码提供了一组简单、易用的任务管理器、时间管理器和信号量等功能。通过任务管理器,我们可以方便地创建和管理多个任务,每个任务都可以运行在不同的优先级下。时间管理器可以提供精确的定时功能,在实时控制系统中非常有用。信号量可以用来实现任务之间的同步和互斥操作。 在rtx51tiny源码中,主要包含以下几个关键部分: 1. 内核:rtx51tiny源码中的内核负责任务的创建和调度,以及中断的处理。它实现了任务的状态管理、任务切换和中断处理等核心功能。 2. 任务管理:rtx51tiny源码提供了一个简单的任务管理器,可以方便地创建、删除和切换任务。每个任务接收一个任务函数,并可以分配任务的优先级。 3. 时间管理:rtx51tiny源码中的时间管理器提供了准确的定时功能,可以设置任务的延时和周期性执行。这样可以使任务按照预定的时间间隔运行,提高系统的实时性。 4. 信号量:rtx51tiny源码提供了信号量的实现,可以用来实现任务之间的同步和互斥操作。通过信号量,任务可以等待某个事件的发生,并在事件发生后继续执行。 总之,rtx51tiny源码是一种小巧高效的迷你实时操作系统,适用于51系列单片机。它提供了任务管理、时间管理和信号量等功能,可以方便地实现任务的创建、调度和同步。 ### 回答2: rtx51tiny是一种嵌入式操作系统,专门设计用于Intel 8051系列单片机。源码是指rtx51tiny操作系统的程序代码。 rtx51tiny源码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嵌入式操作系统环境,其中包含一系列的函数和指令,用于实现任务调度、内存管理、输入输出等功能。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源码进行定制和扩展。 使用rtx51tiny源码,可以轻松创建多个任务,并通过任务调度器进行任务切换。这使得开发人员能够更好地管理系统资源,提高系统的响应能力和效率。 此外,rtx51tiny源码还提供了丰富的输入输出功能,包括串口通信、中断处理等。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源码进行自定义的输入输出操作。 通过使用rtx51tiny源码,开发人员可以更加方便地开发嵌入式应用程序。源码的开放性使得开发人员可以了解和控制系统的内部运行机制,以及对系统进行优化。这有助于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 总结而言,rtx51tiny源码是一种重要的资源,可用于构建嵌入式操作系统。它提供了任务调度、内存管理和输入输出等功能。通过使用源码,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和扩展,提高系统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