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沙漏——半年总结】

前言:

记得9月份的时候刚刚开学,而现在,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又是一个开学季,时间的脚步真快,来不及你去抓住它,半年的时光已经过去,留下的是——回忆,还有收获与成长。我们不知不觉在成长,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时间,让我此刻来记录这半年:


内容:

(一)思想

无论什么,思想永远是第一位的,米老师说过:思想上移,行动下移。思想支配的行动,什么都可以有偏差,思想不能出现偏差,如果自己的思想偏了,要加以纠正,从米老师的师傅,从师傅的身上,学到了很多,要培养自己的思维,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

(二)关于生命

生命真的很脆弱,作为一个农村的普通家庭来说,更是!因为农村的人生病,都只是吃吃药,觉得没有什么大事,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更是!

经历了一些事情,更多的告诉家里人,不要吝惜钱,有病要及时去看,钱是赚来的,自己的身体最重要的了!

今年回家,真的说这年真不是过年了,我一回到家,就感冒了,发烧、嗓子发炎,奶奶生病也已经好几天了,妈妈在三十前天也感冒了,三十那天,家里妈妈和奶奶都在挂点滴!而那个时刻,自己除了生病的难受,更是心理的难受,人真的好脆弱,父母一年一年的老了,自己要更努力!

   (三)英语

把英语的学习放在了第二位,因为在一次的英语的交流会上,我认识到了英语的意义。之前学习英语,按照这计划走,虽然知道英语学好,会有很多好处,但是并没有给自己很大的动力,英语的学习一直处于平庸的状态,现在,我终于找到了学习英语的meaning,用英语的学习来促进计算机的学习,来帮助计算机的学习,通过阅读外文的资料,可以极大促进计算机的学习。这是我寻找到的学习英语的meaning。英语的学习越来越有兴趣,通过小组的topic,发现自己的有了进步,也给自己带来更大学习英语的动力!让自己不知不觉的说出英语!


   (四)计算机

计算机的学习一直处于平稳的状态,从C#的学习,感觉自己越来越进入了状态,感觉有了灵感,自己按照自己计划走,没有想得太多,如果想得太多,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压力,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当你学习的时候,并不是感觉自己在学习,这是最好的状态,当你懂得了知识,你会无比的开心与幸福,前所未有的快乐,就这样,这样就好。

      

   (五)自考

自考这半年报了四个科目,自己有幸担任了自考的小组长,四门的自考,学习任务真的很重,加上计算机的学习,专业课的学习,再加上教师资格证的3门考试,成为小组长,需要宏观把握,掌握全局,带动组员的学习,计划做的很好,一起讨论,一起开会,一起做题,暑假自考的学习,大家会经常开其他的会议,而导致自考小组的学习每次人数都不全,这可能导致最后大家的自考成就不是很理想的原因,而我自己通过3门自考,有一门自考说是可以免考,就没有进行复习,没有过,是理所当然的,自考的小组的学习,组长是一个重要的角色,要督促大家的学习,虽然我每次都会提醒,可是到行动中,大家落实的不一样,自己的成绩和自己的付出是成正比的,所以,自考的学习中,大家互相督促,互相鼓励,自己也从这次自考中总结了自己的不足。

关于教师资格证的3门考试,自己也算是幸运的,都全部通过了,很开心。

自考不是目的,在自考中,我们获得的是学习的能力,以后无论自己自学哪门课程,都不是问题,所以每一次自考都是一种机会,我们要利用好锻炼自己的机会。

    (六)时间管理

关于时间管理,自己一直做得不是很好,从这个寒假开始,自己有了变化,从开始的计划,到每天的执行,每天的记录,每天的总结,更多的是喜悦,很开心这样去做,所以在和开会时,都会告诉他们从现在开始做时间管理,希望他们比自己要做的好。

时间管理,不是一种负担,不知不觉感受的是甜甜的幸福。加油!

   (七)关于师徒

TGB的一大特色之一就是有师徒制,师徒制是更换的,从开始到现在,我有了很多师傅,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有师傅真好!很感谢师傅对自己的引导,每个师傅都有自己的优点,从师傅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每个师傅有每个师傅的特点,感谢师傅们!

而此时,自己也有了徒弟,现在已经是第三任的徒弟了,徒弟们的性格也是不同,作为师傅,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是最好的!希望给他们最好的指导,不再走自己走的弯路。师徒制,也使得我成长了!

(八)今目标

现在对于今目标的感觉是喜爱,我们渐渐的从网页的今目标,到今目标的客户端(电脑、手机都有),有了今目标,更好的管理了自己,希望今目标成为我们的金目标,好好利用,从用今目标也发现了它的很多小技巧!越来越方便了!

总结

半年的时间,看来很长,当过去之后,仿佛如昨日,想想自己,又长大了一岁,再也不是小时候的那个小女孩了,2016年:过好每一天,就好!让每一天都充实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