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con视觉项目系统架构(三)

直接开始halcon的项目开发介绍(都是干货):

项目介绍:机器视觉之缺陷检测项目

项目平台:图像IDE:halcon 12(算法实现)          VC IDE :vs2015(MFC交互实现)

总体的系统框架实现如下:


本次项目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功能算法实现部分,包括从工业相机设备获取图像,作为图像输入,这一步也是图像处理的第一步。一个系统,一直可以理解为三个部分,输入部分、中间处理部分、输出部分。算法实现(包括图像的预处理,图像增强,图像分割,图像的特征提取,图像理解等等)可以作为中间处理部分,最后得到的结果,例如:图像中目标是什么状态、有无缺陷、具体的参数等等都可以作为图像的输出,从另外一个角度思考,可以理解为:将图像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分类,分类结果就是图像输出,从一个泛化的图像,经过中间处理过程,计算机对于图像的理解分析,之后进行决策分类得到一个定性的结论,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输出结果。第一部分主要作为算法代码实现,halcon支持直接将代码导出为C++代码,很方便,不会在功能代码移植上造成很大的困扰,不过,之后在VC环境下配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

第二部分,主要是为了与机器交互上方便而引入的部分,不涉及图像处理算法相关,基于x64的MFC框架,对其基类CDialog、CFormView、CPropertyPage、CTimer类方法进行重写,这部分就不详细说了。

最后,将halcon功能实现部分通过消息映射的方法与MFC架构联系起来,vs2015在编译链接过程中,会使用halcon动态链接库(.dll)等。环境的配置,平台的选择,更多的资料可以参考:halcon官方论坛:http://www.ihalcon.com/




  • 4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