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MFC 配置Halcon11 之显示图片

工具/原料

·        win7  x64 

·        Visual Studio 2010

·        Halcon11


新建项目

菜单,文件 - 新建 - 项目

Visual C++,MFC应用程序,<输入名称>:HalconMFC

下一步

基于对话框,不使用Unicode库,在静态库中使用MFC,完成

出现如下界面  


新建一个头文件和cpp文件

因为导出的时候选择的是单个文件 ,为了单独调试方便,所以不能其它代码混合。在头文件中新建一个HalconAction.h;在源文件里面新建一个HalconAction.cpp

添加C++代码

将下面的程序复制粘贴到HalconAction.h

#ifndef__APPLE__

#  include "HalconCpp.h"

#else                                       

#  ifndef HC_LARGE_IMAGES

#    include<HALCONCpp/HalconCpp.h>

#  else

#    include<HALCONCppxl/HalconCpp.h>

#  endif

#endif

usingnamespace HalconCpp;

voidaction();            

将void action()及其里面的程序导入HalconAction.cpp,并且在前面加上#include"stdafx.h"

#include"halconAction.h

配置如下: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halconAction.h"

void action()

{

  // Local iconic variables

  HObject  ho_Image;

 ReadImage(&ho_Image,"fabrik");

}



项目属性设置

项目——属性——配置管理器——平台(Win32)下拉列表——新建——x64

(最好是先改成x64然后再去配置VC++目录和链接器,因为在win32下配置后到了x64里面又要重新配置)

VC++——包含目录中添加

C:\ProgramFiles\MVTec\HALCON-11.0\include\halconcpp;

C:\ProgramFiles\MVTec\HALCON-11.0\include;$(IncludePath)

在VC++——库目录里面添加

C:\ProgramFiles\MVTec\HALCON-11.0\lib\x64-win64

在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添加HalconCpp.lib       

最后生成解决方案


vs2010目录一次性设置

参考:http://www.ihalcon.com/read-1362.html

每个工程都要在“项目->属性->配置属性->VC++ 目录”中一一设置如halcon之类的公共库文件目录是件很麻烦的事,一番搜索后才知道原来VS 2010是在Microsoft.Cpp.Win32.user属性页中设置公共的VC++ 目录。


注意事项

·        导出halcon11代码为C++代码,经常提示不识别或名空间名字没找到。

首先halcon11导出如果没有勾选10,默认产生C++代码,对应的主要头文件是HalconCpp.h和using namespace HalconCpp

配置如下:

头文件 # include "HalconCpp.h" ,代码在导出时已经自动生成 。using namespace HalconCpp;代码导出时已经自动生成。  在VC++目录,配置include路径,一个是默认Halcon安装文件夹下面的include,另外一个根据你导出的代码而定。

·        VS2010 项目的VC++目录不共用,所以需要每个项目配置路径(网上有配置一次的方法)。以前这个VC++目录是在工具 –>选项的下拉框里面,配置好一次路径,其它项目跟着改。10起是每个项目有单独的一个。就是说x64和win32的情况下是不通用的。配置好win32后如果要用X64,就要用win3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