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k vs2015 win10 64bit 编译注意事项

记录几个凌乱的关键点:

事先安装Qt,我得是5.8版本。需要官网注册之类的。

1.关于Python:

编译带tcl/java/python的 vtk 需要很多繁琐的步骤,记录整个过程太恐怖了。vtk暂时不支持python3,支持的还是python2.  但是python2的官方安装包中没有debug版本的python27_d.lib 和python27_d.dll及pdb文件,需要自行编译。如果非要在vtk中编译python相关功能,如下是win1064bit的下载地址: python27_d.lib等


2.只记录vtk的cpp开发编译

(1.)cmake做过两个文件夹的一般配置之后,点击Configure等待完成。『如果vs2015的vc++模块安装相对全面的话,应该很容易通过这一步。如果cmake报错说找不到cxx编译器,那么需要在vs2015的新建vc++项目的窗口中找到一些可安装的模块提示,来安装这些模块。一路点击就搞定了。』

(2.)从cmake中找到BUILD_EXAMPLES选项,点击右侧方框,勾选之。同样,点选非常靠后的 VTK_Group_Qt项。再单击一次Configure按钮,等待完成。如果你的Qt也是5.x的,那么完成后会有报错的对话框弹出。因为VTK默认支持Qt4.x,需要手动修改。

(3.)配置Qt相关的项。将VTK_QT_VERSION后面的4选成5; 通过CMakeGUI界面的AddEntry按钮添加一个的变量:CMAKE_PREFIX_PATH,变量值为包含qt5.8的bin目录的那个目录:D:\Qt\Qt5.8.0\5.8\msvc2015_64;    配置cmake中的QT_QMAKE_EXECUTABLE为qmake.exe『D:\Qt\Qt5.8.0\5.8\msvc2015_64\bin\qmake.exe』单击Configure,则Qt相关的配置应该就结束了。报错的话在仔细调整上面的相关项目。

(4.)配置编译过后的VTK的本地安装目录:  CMAKE_INSTALL_PREFIX为自己中意的对象,比如不想占用C盘空间,则可以用D:\Program Files\VTK。『不再本地安装VTK还是有些不方便的,比如Include文件夹没有』

(5.)这时就可以Generate了。会在指定的文件夹中生VTK.sln文件。

(6.)用vs2015打开这个vtk.sln文件即可。

(7.)然后Build  ->  Build Solution,分别对Debug和Release版本。

(8.)最后分别将INSTALL进行生成,就在配置的位置安装上VTK了。

(9.)然后,就可以开发基于VTK的应用程序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