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控件PHIDGETS介绍

 物理控件PHIDGETS介绍
 创建时间:2007-8-31

 PHIDGETS = PHYSICAL + WIDGETS 物理控件, 这个名字听上去有些怪异, 其实就是能够与计算机系统外的物理环境交互的控件。事实上很多开发人员在试图将控制范围扩大到计算机系统之外时, 会需要这样的东西, 例如想测量温度, 驱动马达, 控制开关等等。 对于电子专业或自动化专业的人员,这些并不陌生, 不就是一些模拟或数字接口和外围电路吗,干吗起个唬人的名字。原因是对一般的软件开发人员, 甚至是专业人员,要实现这些接口并不简单, 通常需要深入了解传感器的模拟特性,电机原理,实现数模转换,通讯协议, 针对不同硬件和软件平台开发相应的硬件驱动。 如果要实现一个完整的应用, 例如一个从传感器测量到网页显示的简单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软硬件的通才,或者一个小的团队来解决这个问题。

 是否存在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 类似使用WINDOWS界面控件一样简单的方式, 把硬件连接好,在界面上拖动一个代表硬件的图标,设置必要的属性,然后点击运行,一切就OK了,就像变魔术一般。

 这也就是PHIDGETS解决的问题, 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Phidgets are an easy to use set of building blocks for low cost sensing and control from your PC. Using the Universal Serial Bus (USB) as the basis for all Phidgets, the complexity is managed behind an easy to use and robust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

PHIDGETS产品包括:
通用的USB接口板, 带有模拟输入和数字输入输出;

各式各样的传感器,压力,温度,加速度等;

伺服电机;
 
还有RFID等等。

你要做的就是把控件连接到接口板上,并用一根USB线将接口板和你的计算机连接在一起, 下载并安装一个相应的驱动和开发包, 打开你的开发环境,将COM组件加入你的工程, 剩下的工作就和开始描述的一样了, 设置属性, 编译运行程序就OK了。 此外微软的机器人开发套件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也支持基于PHIDGETS的开发。你的重点就是开动脑筋, 能够使用这些控件干点什么新奇的事情, 让你的程序不仅仅局限在计算机和网络中, 而是与周围的环境互动。 如果需要一下提示, 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其它人的作品:


n 使用SKYPE或MSN监控家里的温度
n 手机来电指示器
n 自制的跳舞毯
n 用拉力器控制的俄罗斯方块
n 计算机控制的小车和机器人
 
 你的思路是否被打开了呢? 是否也想买来玩玩呢?但是这个东西的价格实在不低, 接口板80加元, 大约560元人民币, 其它从10几个加元到几百加元不等, 要一个完整的套件(包括接口板, 传感器, 伺服电机, RFID等)从300到500加元左右, 再加上运费50到60加元, 以及增值税, 怎么也要4000到5000人民币。 于是对国外玩家的穷人套件, 对国内玩家也是不菲的开销。 相似的还有LEGO的MINDSTORM,国外也就2,3百美元,国内也要3,4千人民币。
 中国是世界工厂,但是目前缺省创意和为用户着想的理念。如果这些东西对又国内设计开发和生产, 相信价格至少要下降一半,而且国内的设计生产能力完全可以实现这些功能。

PHIDGETS公司网站:www.phidgets.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