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File命令之file

file:文件操作命令.

file(WRITE filename "message towrite"... )

WRITE 将一则信息写入文件’filename’中,如果该文件存在,它会覆盖它,如果不存在,它会创建该文件。


file(APPEND filename "message to write"... )

APPEND 如同WRITE,区别在于它将信息内容追加到文件末尾。

 

file(READ filename variable [LIMIT numBytes] [OFFSEToffset] [HEX])

READ 会读取文件的内容并将其存入到变量中。它会在给定的偏移量处开始读取最多numBytes个字节。如果指定了HEX参数,二进制数据将会被转换成十进制表示形式并存储到变量中。


file(<MD5|SHA1|SHA224|SHA256|SHA384|SHA512> filenamevariable)

MD5, SHA1, SHA224, SHA256, SHA384, 和SHA512 会计算出文件内容对应的加密散列。


file(STRINGS filename variable [LIMIT_COUNT num]
     [LIMIT_INPUT numBytes] [LIMIT_OUTPUTnumBytes]
     [LENGTH_MINIMUM numBytes] [LENGTH_MAXIMUMnumBytes]
     [NEWLINE_CONSUME] [REGEX regex]
     [NO_HEX_CONVERSION])

STRINGS 从文件中解析出ASCII字符串列表并存储在变量中。文件中的二进制数据将被忽略。回车符(CR)也会被忽略。也能解析Intel Hex和Motorola S-record文件,这两种文件在读取是会自动转换为二进制格式,可以使用参数NO_HEX_CONVERSION 禁用这种自动转换。LIMIT_COUNT设置可返回的最大数量的字符串。LIMIT_INPUT 设置从输入文件中可读取的最大字节数。LIMIT_OUTPUT设置了存储在输出变量中最大的字节数。 LENGTH_MINIMUM设置了返回的字符串的最小长度。小于这个长度的字符串将被忽略。 LENGTH_MAXIMUM 设置返回的字符串的最大长度。大于这个长度的字符串将被切分为长度不大于于最大长度值的子字符串。NEWLINE_CONSUME 允许换行符包含进字符串中而不是截断它们。REGEX 指定了返回的字符串必须匹配的正则表达式的模式。典型用法

file(STRINGS myfile.txt myfile)将输入文件的每行内容存储在变量"myfile"中。


file(GLOB variable [RELATIVE path] [globbingexpressions]...)

GLOB 会产生一个由所有匹配globbing表达式的文件组成的列表,并将其保存到变量中。Globbing 表达式与正则表达式类似,但更简单。如果指定了RELATIVE 标记,返回的结果将是与指定的路径相对的路径构成的列表。 (通常不推荐使用GLOB命令来从源码树中收集源文件列表。原因是:如果CMakeLists.txt文件没有改变,即便在该源码树中添加或删除文件,产生的构建系统也不会知道何时该要求CMake重新产生构建文件。globbing 表达式包括:

   *.cxx     - match all files with extension cxx
   *.vt?      - match all files with extension vta,...,vtz
   f[3-5].txt - match files f3.txt,f4.txt, f5.txt


file(GLOB_RECURSE variable [RELATIVE path]
     [FOLLOW_SYMLINKS] [globbingexpressions]...)

GLOB_RECURSE 与GLOB类似,区别在于它会遍历匹配目录的所有文件以及子目录下面的文件。对于属于符号链接的子目录,只有FOLLOW_SYMLINKS指定一或者cmake策略CMP0009没有设置为NEW时,才会遍历这些目录。

Examples of recursive globbing include:

   /dir/*.py - match all python files in /dir and subdirectories

 

file(RENAME <oldname> <newname>)

RENAME 将文件系统中的文件或目录移动到目标位置,并自动替换目标位置处的文件或目录。

 

file(REMOVE [file1 ...])

REMOVE 会删除指定的文件以及子目录下的文件。

file(REMOVE_RECURSE [file1 ...])

REMOVE_RECURSE 会删除指定的文件及子目录,包括非空目录。

 

file(MAKE_DIRECTORY [directory1 directory2 ...])

MAKE_DIRECTORY在指定目录处创建子目录,如果它们的父目录不存在,也会创建它们的父目录。


file(RELATIVE_PATH variable directory file)

RELATIVE_PAT推断出指定文件相对于特定目录的路径。


file(TO_CMAKE_PATH path result)

TO_CMAKE_PATH会将路径转换成cmake风格的路径表达形式。


file(TO_NATIVE_PATH path result)

TO_NATIVE_PATH与TO_CMAKE_PATH类似,但执行反向操作,将cmake风格的路径转换为操作系统特定风格的路径表式形式。


file(DOWNLOAD url file [INACTIVITY_TIMEOUT timeout]
     [TIMEOUT timeout] [STATUS status] [LOGlog] [SHOW_PROGRESS]
     [EXPECTED_MD5 sum])

DOWNLOAD下载指定URL的资源到指定的文件上。如果指定了LOG 参数,将会把下载的日志保存到相应的变量中。如果指定了STATUS变量,操作的状态信息就会保存在相应的变量中。返回的状态是一个长度为2的列表。第一个元素是操作的返回值。0表示操作过程中无错误发生。如果指定了TIMEOUT,单位于秒,且必须为整数,那么在指定的时间后,操作将会超时,INACTIVITY_TIMEOUT指定了操作在处于活动状态超过指定的秒数后,应该停止。如果指定了EXPECTED_MD5,如果操作会检验下载后的文件的实际md5校验和是否与预期的匹配,如果不匹配,操作将会失败,并返回相应的错误码。如果指定了 SHOW_PROGRESS,那么进度的信息将会被打印成状态信息直到操作完成。

file(UPLOADfilename url [INACTIVITY_TIMEOUT timeout]
     [TIMEOUT timeout] [STATUS status][LOG log] [SHOW_PROGRESS])

UPLOAD与DOWNLOAD类似,它执行的是一个上传操作。参数含义与DOWNLOAD 一致。

 

file(<COPY|INSTALL> files... DESTINATION<dir>
     [FILE_PERMISSIONS permissions...]
     [DIRECTORY_PERMISSIONSpermissions...]
     [NO_SOURCE_PERMISSIONS][USE_SOURCE_PERMISSIONS]
     [FILES_MATCHING]
     [[PATTERN <pattern> | REGEX<regex>]
     [EXCLUDE] [PERMISSIONSpermissions...]] [...])

COPY表示复制文件,目录以及符号链接到一个目标文件夹中。输入路径将视为相对于当前源码目录的路径。目标路径则是相对于当前的构建目录。复制保留输入文件的一些权限属性,

除非显式指定了NO_SOURCE_PERMISSIONS(默认是USE_SOURCE_PERMISSIONS),关于文件权限,PATTERN,REGX和EXCLUDE等相关选项可参考install(DIRECTORY)命令的文档。 

INSTALL 与COPY略微有点不同:它打印状态信息,并且默认情况下指定了 NO_SOURCE_PERMISSIONS。


测试例子:

message(STATUS "current dir: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
file(WRITE test1.txt "Some messages to Write\n" )
file(APPEND test1.txt "Another message to write\n")
file(READ test1.txt CONTENTS LIMIT 4 OFFSET 12)
message(STATUS "contents of test1.txt is: \n ${CONTENTS}")
file(MD5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test1.txt HASH_CONTENTS)
message(STATUS "hash contents of test1.txt is: \n ${HASH_CONTENTS}")
file(STRINGS test1.txt PARSED_STRINGS)
message(STATUS "\n strings of test1.txt is: \n ${PARSED_STRINGS}")
file(GLOB files RELATIVE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 "*.*")
message(STATUS  "files: ${files}")
file(MAKE_DIRECTORY dir1 dir2)
file(RENAME dir2 dir3)
file(REMOVE dir3)
file(REMOVE_RECURSE dir3)
file(RELATIVE_PATH relative_path ${PROJECT_SOURCE_DIR}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test1.txt)
message(STATUS "relative path : ${relative_path}")
file(TO_CMAKE_PATH "$ENV{PATH}" cmake_path)
message(STATUS "cmake path: ${cmake_path}")
file(TO_NATIVE_PATH "/usr/local/sbin;/usr/local/bin" native_path)
message(STATUS "native path: ${native_path}")
file(DOWNLOAD "http://www.baidu.com"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index.html SHOW_PROGRESS)
file(COPY test1.txt DESTINATION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dir1)
file(INSTALL test1.txt DESTINATION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dir1)



  • 10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