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新渲染底层Scene Graph研究(二)

Qt新渲染底层Scene Graph研究(二)

       上一篇文章初步介绍了Qt新渲染底层Scene Graph,我们该如何利用这个框架为应用程序增添绚丽的效果呢?首先,我们要明确利用Scene Graph开发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简单的,纯粹的显示2D图形界面,那么直接利用构建在Scene Graph之上的Qt Quick和Qt Quick Widget即可。如果觉得Qt Quick为我们提供的功能不够,在QML这一层无法很好地实现,那么我们或许需要考虑更低一层的Scene Graph了。一个使用Scene Graph的常见需求就是实现3D模型的渲染以及2D图元在其上的叠加(Overlay)。

蒋彩阳原创文章,首发地址:http://blog.csdn.net/gamesdev/article/details/43067265。欢迎同行前来探讨。

       本文难度偏大,适合有经验的Qt开发同行学习交流。

       目前我发现了两种和Scene Graph整合渲染3D的方法。第一是采用Scene Graph提供的相关类,比如说QSGNode等一类和 QSGGeometry等一类进行渲染,此方法在Qt的例子中对应customgeometry例子,这个例子显示了2D的三次贝塞尔曲线是如何显示的;第二种是完全使用OpenGL相关的API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