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网页游戏程序员日志 (八)

专注

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计算机就只有应用和理论两个专业,研究生也是如此,可是当我们工作的时候情况就复杂了。身边的同学有的进了银行、有的进了高校、有的进了电信类企业、有的做网商、有的做游戏、有的做外包、有的进了gov部门什么都不做等等。就算是一个大的分类也有很细的划分,那游戏来说,分客户端程序员和服务端程序员,按技术可以分为c、c++、c#、java、js、as、python,还可以分为手机游戏、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社交游戏,不管怎分也不管我们属于哪一个细分都不妨碍我们的“专注”。


郭德纲有个相声里面说道,什么是相声艺术大师,三个人,谁能熬,谁就是大师,等你70、80了,其他两个都在盒子里了,你不是大师谁还是啊!程序员也类似,一个细分里面,你做的时间最长、项目经验最多,你就是最牛的人,比起那些今年做手机、明年做单机、后年做网页的人来说你就是专家。每个细分里面都有自己的一套规则和逻辑,大部分的时候是不能互相套用的。


我进入网页游戏纯属偶然。一开始做电信类的产品,自己也想坚持做下去,后来跳槽的时候很急,一个好朋友推荐了一家网页游戏公司,我就这么误打误撞进入了游戏这个行业。之后的发展和大部分人也许不太一样,有个偶然的机会自己也出去创业了一把,不是说每个程序员心里面都有一颗创业的心吗,可惜最后失败了,项目也没有上线。我觉得每个程序员有机会一定要自己干一次,要不然一辈子都会后悔,看着自己的老板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却什么都有了,自己难免不心动。不过每个成功创业者的脚底下都有成千上万的失败者。


专注游戏,专注自己的细分行业,只要你够努力够认真每个人都会是专家、牛X的人,那么高薪、高职位就离你不远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