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画图抓图工具

1画图软件DIA

Windows下使用的绘图工具是MSVisio。那么,Ubuntu下是否有类似的替代工具哪?Yes,当然有了。那就是——dia

Dia是基于GTK的图形绘制程序,他可以绘制流程图、网络图、拓扑图(嘿嘿,小凡比较需要这个)、电路图、UML等诸多示意图,并且可以将文件导出为各种格式。

当然,安装也是非常简单的。保证你的网络畅通,在终端中运行下面的命令即可:

sudoapt-get install dia

2截图软件

2.1使用键盘快捷键抓图

GNOME集成桌面环境下,我们可以使用键盘功能键PrintScreenAlt+PrintScreen组合键来抓图,前者可以抓取整个屏幕的图像,而后者可以抓取当前活动窗口的图像。使用键盘快捷键来抓图,优点是快捷、方便,适用于只需要抓取全屏或某个活动窗口图像的情况。

2.2gnome-screenshot抓图

GNOME集成桌面环境自带了抓图工具“抓图(gnome-screenshot)”。“抓图”程序提供了抓取整个桌面或当前活动窗口图像的功能,可以设定抓取前的延迟时间。另外,抓图程序也支持一些简单的特效,如是否包括鼠标箭头、窗口边框以及是否带有阴影效果或方框。

需要指出的是,在GNOME集成桌面环境下,使用功能键PrintScreen或组合键Alt+PrintScreen来抓取屏幕图像,在后台调用的正是gnome-screenshot程序。与用键盘快捷键抓图相比,“抓图”程序增加了一些特效功能,适合于对截图有特定需求的用户。

2.3GIMP自带的抓图功能抓图

GIMPLinux平台上可与AdobePhotoshop媲美的图像处理软件,该软件也自带截图的功能。在Ubuntu软件中心“图形”下找到“GIMP图片编辑器”项,单击该项运行GIMP程序。

使用GIMP的抓图工具可以抓取整个屏幕或当前活动窗口的图像或屏幕上的选定区域。当用户点击“抓取”按钮后,抓取的图像自动出现在GIMP图像编辑器中,我们既可以利用GIMP强大的图像编辑功能直接对抓取的图像进行处理,也可以将抓取的图像以某种图像文件格式保存。

2.4功能强大的KSnapshot

KSnapshotKDE集成桌面环境自带的截图工具,不过在GNOME集成桌面环境下也可以安装和使用它。我们可以通过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或使用apt-get命令来安装它。假设使用命令行方式来安装,打开一个GNOME终端窗口,在终端窗口中输入如下命令:

sudoapt-get install ksnapshot

KSnapshot功能非常强大,提供的截图模式有全屏(FullScreen)、光标下的窗体(Windowunder cursor)、任意区域(Region)和窗体部件(Sectionof Window)四种。其中“光标下的窗体”抓取模式可以在不激活要抓取的窗体的情况下,只要将鼠标移动到该窗体的某个区域即可抓取该窗体。

在输出所抓取的图像方面,KSnapshot增加了复制到剪贴板和直接打印的功能。KSnapshot应该算得上是一款较为专业的抓图工具,使用KSnapshot几乎可以轻松抓取屏幕上的任意图像,笔者推荐大家安装和使用这款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