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cript3.0 Tweener类(缓动类)

1、在这个效果中,采用了Tweener,这是一个开源的补间效果,它比Adobe的Tweener类要好用得多。
  通过本例的学习,应该能掌握Tweener的基本用法了。要使用这个类,需要下载源码:
  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tweener/downloads/list
  这里有几个版本,我用的是AS3,所以下了:tweener_1_33_74_as3.zip
  下载后,解压会产生一个叫:caurina的文件夹。 记住,将你的fla文件放在与caurina文件夹相同的目录中。 2、Tweener的基本应用 要使用Tweener类时,需要在程序代码开头处先输入以下这段代码
    import  caurina.transitions.Tweener;
     //导入caurina类包下的transitions类包下的Tweener类。
    Tweener.addTwen(目标对象:Object,参数:Object)
  范例文件:在场景中放置一个MOVIECLIP元件,并将其实例名命名为clip_mc.在主时间轴第1帧写入如下代码,好为clip_mc加上Tweener动画,并使x,y属性皆由现在的值移动到200处,而且在一秒完成。
    import caurina.transitions.Tweener;
    Tweener.addTween(clip_mc,{x:200, y:200, time:1});

  同样效果也可以写成这样:
    import caurina.transitions.Tweener;
    var obj:Object=new Object()
    obj.x=200obj.y=200obj.time=1Tweener.addTween(clip_mc,obj)

  只要对象拥有的属性是数字型的,都可以使用Tweener来制作动画。
3、转换Tweener运动方式假设我们希望移动的方式,不是直线加速,而想要有弹跳效果呢?其实不需要辛辛苦苦查公式,找到Tweener类的说明文件看看,这是一份完整的Tweener类说明文件。
  <范例文件:
    import caurina.transitions.Tweener;
    Tweener.addTween(clip_mc,{x: 0,y: 0,time: 1,transition: "easeOutCubic"});

      //transition变量用来指定动画类型,且要用字符串或函数来指定。类中所有的缓动类型,如下图所示:

4、总结一下Tweener的基本用法:   
    Tweener.addTween(要被应用补间的对象,{属性:变化后的值,time:所需时间,transition:缓动类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