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备上使用opencv 1.10做图像识别的例子

 本文来自http://blog.csdn.net/hellogv/ ,引用必须注明出处!      

       上次说到了如何在WINCE/WM移植Opencv1.10,这次就说说如何在WM手机上使用裁剪移植后的Open1.10的例子,在opencv上使用OpenSURF(OpenSURF在GoogleCode的地址:http://code.google.com/p/opensurf1/),先来看看本文程序运行的截图: 

左图为SURF算法找出的特征点,右图为两个图像相似特征点的匹配。

      本文的代码可以到http://www.rayfile.com/zh-cn/files/da4d4edc-8af5-11df-9dac-0015c55db73d/这里下载,代码里包含了自己实现的MyHighGUI类,用于转换/绘制/保存IplImage图像,也包含了同时支持WINCE/WIN32的第三方BMP操作类库----DIBSectionCE类(详见http://www.codeguru.com/cpp/w-p/ce/bitmapsandthegdi/article.php/c3),接下来就贴出部分操作代码:

用户可以根据本文的操作代码,在WINCE/WM平台上实现更多Opencv例子,不过,本文程序跑起来很慢(我用的是460MHz的K3方案 WM手机),因为只用标准C的Math做运算处理。在ARM9+DSP或者ARM11等手机上使用Opencv,建议在Opencv的运算部分用上这些手机的专用运算指令,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运算速度。

  • 1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