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的系统安装

树莓派在交叉编译中很重要,做这个,首先你得有一块树莓派,下面简单讲一下怎么在里面安装一个系统。

1、下载

右边是一个下载地址 http://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找到你想要的对应的镜像文件wheezy-raspbian.zip。如果下载的就是镜像文件就不再需要就解压缩,否则就解压缩。解压缩之后就可以得到014-01 -07-wheezy-raspbian.img".

2、刻录
将得到的镜像文件存储在某一个盘里面,然后插入SD卡,如下所示:注:win8和8.1可能很慢,不要急耐心等待
下载工具Win32Disklmager,这个直接百度就有,下载解压,之后直接双击Win32Disklmager.exe(最好是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如下所示:前面的就是你的镜像文件,后面就是你的SD卡,这个SD卡要记号否则可能格式化别的硬盘。点击write或者写。慢慢等待。


到这里系统就安装好了,当然了也可以安装别的系统。方法大同小异。

下面说说在怎么进去,将SD卡插入树莓派。


4、打开串口

百度下载putty软件,这个软件不用安装直接点击打开,在下面的Senrial填写自己的COM口,如果你的电脑存在就查询,

查询方法:右键点击计算机->属性,然后点击设备管理器,如果跳出来的窗口里面有显示你的“端口”字眼就表示存在,否则就没有,有的话直接填写,没有的话就要将COM口转换成USB口,需要一根USB线,这个根据不同电脑配置下载工具和方法不一,就不说了。

如果不想要这么麻烦,或者你是学生的话,直接把网线插到树莓派上然后接电,就OK了,在路由器的后台看看他的IP在Senrial写上IP,口是固定的,不需要你操心,就OK点击run就进入了,之后就用户名密码进去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