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铸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发展状况

⒈半固态压铸:

半固态成形法自60年代由MIT凝固研究室提出后,各国技术人员都在进行研究,将这种工艺方法用于工业生产。近年来,半固态金属压铸法发展得较快。1994 年在日本东京召开了第三届国际半固态压铸会。会议上布勒公司介绍了用卧式压铸机生产SSM(Semi - Solid Metal) 的原理和方法。美国Alumax公司用此法生产空调器零件,对每个产品进行浸漏检查,仅有0.1 %不合格,目前该公司正修建一个年产2400万件的新工厂。美Carnaham of Thixomat公司在压室中放入镁合金粒子,当加热到固液相共存温度区时,用螺旋推进器送入型腔,用此方法公司已生产了50万件手动工具。欧洲Weber公司用SSM法为Fiat汽车生产燃料箱。


⒉引进挤压铸造原理,生产压铸件:

压铸过程中,气体不易排出,而挤压铸造施压直接,不易包气,压铸工作者将两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两者优点。具体方法有两种:一种为直接挤压,直接在冲头作型腔形状进行压射;另一种为慢速充填,型腔充满后,再用一冲头施挤压力。后者为间接挤压法。英国Frech公司已采用此法生产压铸件。


我国压铸工业得到了高速发展。拥有压铸机的台数以及生产能力每年均有大幅度的提高,且增长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同期压铸机未与压铸件同步增长的原因是近几年来,随着汽车、摩托车生产的发展,对大中型压铸件的需求量增大,新购置的压铸机大部分为大、中型压铸机。纵观国内外压铸工业的发展状况,它的发展是随着相关的产业发展而发展的。随着各行业对高精度铸件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采用其它工艺方法生产的相当一部分铸件会逐渐改为压铸生产,从而将推动压铸工业持续地高速发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