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清洗小记(3):判断是否为数字函数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有权追究版权法律责任。

深蓝的blog: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article/details/46340443

 

【背景】

在处理数据时,在向为number类型的字段插入数据的时候,出现大量中文或无意义英文,查看发现均为垃圾数据,需要清洗。

 

【解决】

计划调用数字判断函数来完成判断,如果判断为数字类型的,存入数据,如果为非数字类型的,赋空值处理。

编写“判断是否为number”函数,如下:

createorreplacefunction isnum(v_in varchar2)

returnvarcharis

v_err exception;

pragmaexception_init(v_err,-6502);

sub_num number;

begin

  sub_num := to_number(v_in);

  return v_in;

  exceptionwhen v_errthen

  return'';

  end;

这个函数,表示如果v_in为数字,则把数字输出,如果v_in为非数字,则返回空。在数据处理语句中加入该函数判断即可。

 

【实验】

小知识,简而记之。

 

***********************************************蓝的成长记系列************************************************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

系列链接_20150523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奔波于路上,挺进山东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2):安装!安装!久违的记忆,引起我对DBA的重新认知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3):古董上操作,数据导入导出成了问题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4):追忆少年情愁,再探oracle安装(Linux下10g、11g)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5):不谈技术谈业务,恼人的应用系统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6): 做事与做人:小技术,大为人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7):基础命令,地基之石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8):重拾SP报告,回忆oracle的STATSPACK实验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9):国庆渐去,追逐DBA,新规划,新启程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0):飞刀防身,熟络而非专长:摆弄中间件Websphere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1):回家后的安逸,晕晕乎乎醒了过来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2):七天七收获的SQL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3):协调硬件厂商,六个故事:所见所感的“服务器、存储、交换机......”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4):难忘的“云”端,起步的hadoop部署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5):以为FTP很“简单”,谁成想一波三折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6):DBA也喝酒,被捭阖了

******************************************************************************************************************

 

 

***********************************************足球与oracle系列**********************************************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

系列链接_20150528:

 

足球与oracle系列(1):32路诸侯点兵,oracle32进程联盟 之A组巴西SMON进程的大局观

足球与oracle系列(2):巴西揭幕战预演,oracle体系结构杂谈

足球与oracle系列(3):oracle进程排名,世界杯次回合即将战罢!

足球与oracle系列(4):从巴西惨败于德国,想到,差异的RAC拓扑对比! 

足球与oracle系列(5):fifa14游戏缺失的directX库类比于oracle的rpm包!

足球与oracle系列(6):伴随建库的亚洲杯——加油中国队

******************************************************************************************************************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