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距离真正的移动办公,还有多远


对于上班族来说,移动办公并不陌生,手机考勤打卡、电话语音会议、审批流程……随着智能手机覆盖率不断提高,使用手机移动办公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


据相关的报告显示,我国的移动电子邮件用户已经达到 2 亿+的用户,每天有超过 68% 的人群会通过手机看邮件,82% 员工会将自己的智能手机当做工作用途,61% 会将笔记本电脑用作工作用途。这也表明移动开发办公拥有广泛的使用人群,市场需求也相当高。



不少专门从事企事业单位的通信服务商,为企业提供综合通讯平台,提供语音通知、点击呼叫、企业账号管理、短信发送等功能。在智能手机的普及之下,帮助上班族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即使不在办公室、电脑前,依然可以便捷处理事务。


从传真到移动办公,从传统方式到无纸化


现在移动办公趋向于简洁、方便、安全,注重充分利用日常碎片化时间,从传统的移动办公方式普遍转变为无纸化。


但你是否曾想象过,二十多年前,那个网络尚未普及的时代,移动办公的意识开始显现到一些汽车厂商上。作为汽车史上长期屹立潮头的弄潮儿,BMW 在 1986 年发售的第二代 7 系豪华轿车配置中出现了车载传真。传真通信技术逐渐成熟起来,成为当时使用最普遍的办公通信工具之一。



到如今,移动办公专注于办公自动化,实现员工之间的办公即时沟通,以及员工和客户之间的及时沟通,提升工作效率,给企业和员工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加之,办公应用软件的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它的市场发展前景还是相当给力的,导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研发专属自己的移动办公 APP。


移动办公瓶颈难突破 华为方案来解决


带来便捷之余,移动办公也存在难以突破的痛点:


  • 国内移动办公的产品,依旧未能把移动办公的优势发挥出来,基本上就是将 OA 流程、邮件换个界面照搬到了手机端;


  • 办公软件通讯主要依靠于即时消息,消息提醒强度不够,可能被对方遗漏,缺乏有效监督,无法根据日常通话记录可进行业务的量化考核等;


  • 而对于开发者来说,面临着多方会议研发与维护成本高昂的问题,急需简单易用的多方会议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针对目前移动办公的现状,华为提供语音通知、多方通话、点击拨号、短信能力,快速集成缩短研发周期,接入运营商网络,无需硬件和维护成本,解决移动会议稳定性和容量问题,助力企业快速打造办公通讯平台。



移动的应用理念不断的扩展,开始具备能够充分利用移动端的特点、体验和超越传统移动办公应用的方式和发展趋势的价值。


而移动办公,真的发展至能够让人们摆脱办公场所与设备束缚的时候,我们就真成了“一机在手,天长地久。机不在手,魂都没有”,到那时就真的“机不可失”了!


而我们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办公,又还有多远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