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外员工日记:永不褪色的激情

作者:邓骜

  每天早上,我沿着海边的公路跑步。朝阳绚丽,在热带的云层中喷薄而出,瞬息之间天空满是热浪。那种热度,那种激情,每一次都让我深深地震撼。道路两旁树木繁盛,不知名的小鸟飞过,满地是蜥蜴在穿行。黑人们友好地问候我们,三三两两头顶着东西从身边走过。带鼓点的音乐远远近近地响起来。这就是尼日利亚———这片音乐之乡,这片非洲黑人的真正故乡,这片地下有石油,地上草木茂盛,生机勃勃的富足之地。

非洲,光是想一想就觉得很神奇的地方,在这片神奇而又陌生的地方,我们复制了我们的生活,复制了我们的激情。

  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没有家庭琐事,没有身外事情的烦恼,生活简单而又积极。食堂、宿舍这些久违的东西又走入我们的生活。身边没有了家人,多了同事之间的友情,没有与工作无关的应酬,多了锻炼和思考的时间。

  在这里我们过的是简简单单的生活,做的是平平凡凡的事情,但是这些简单和平凡累加起来,就成了奇迹。

  日常工作是由一些小事构成的。比如,一次次的预约客户,一趟趟的拜访客户,一次次响应客户的要求解决问题,一次次的项目分析和讨论,一次次的投标,澄清……就是这样平平凡凡的工作,使一个又一个的运营商成为我们的客户,一个又一个的项目获得胜利,我们从一个市场走向另一个市场。在非洲很多国家,电信市场刚刚开放,一片物质富庶之地却是电信荒漠。这种局面带给我们机会,华为和运营商共同成长的丰富经验,正是我们的客户所需要的。

  国际化,是公司大发展的第二次跨越。也是华为人的第二次机会。国际化意味着平等。当我们和客户用他们的语言宣传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理念,进行商务谈判的时候,我们充满了自豪感。

  一滴水只有融入奔腾的江河,才能到达广阔的海洋。一个人只有选择一项伟大的事业,才能成就自己的价值。 雄心壮志只有建立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才有力量。将激情融入日常,就会是永不褪色的激情:

  每一天都象第一天来到这里一样充满好奇,不断因为新的发现和进步而欣喜。

  每一次见到客户都象第一次一样充满期待,充满关注。

  每一个项目都象第一个项目一样认真策划,抓好每一个环节。

  每一个给客户的电话都象第一次一样充满热情,充满执着……

  无论在哪里,华为人的奋斗精神不会变,华为人的激情不会变。我们的真诚和我们的适应能力,将使我们优秀的产品,为世界所接受。

  有一天,我们会惊叹,在遥远的大西洋的旁边,在地球的另一侧,在这片遥远的土地上,我们用持久的激情所创造的丰功伟业。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