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和英语不好,能当程序员吗?

有问有答是程序视界的一个免费问答栏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按照下面的方式参与:


  1. 在本文后留言,以有问有答开始(放心,这类留言不会被公开,只有被选中的留言会出现在周四晚发布的文章内,同时可根据要求匿名)。// 或发邮件给 foruok@163.com,标题注明“有问有答”。

  2. 描述你的困惑或者问题。


我每周会慎重回答一个问题并整理成文章,(周四晚上)发布在订阅号程序视界内。


我收到一个邮件:


这是很多想学习计算机或编程的小伙伴的困惑。知乎上也有类似的问题。



>>> 先说数学吧。

有本很好玩也很赞的书——《算法图解》:



这本书里有一段话,说明读这本算法书需要具备的知识,里面说了对数学的要求:



这个要求,属于初中数学的范畴哦。


以我十几年做软件的经验来看,其实只有特定类型的程序员会用到比较多的算法,比如做图形图像处理的,做游戏引擎的,做科学计算的,做机器学习的,做加密解密的,而大部分的程序员,都是 API Caller ,其实用不到多高深的数学和算法,即便用,也是调用别人封装好的。


所以,如果你不是想做图像处理、游戏引擎、GUI引擎、音视频处理、数学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密码学等等领域的开发,那数学其实不会影响你的工作,你不需要知道太多。



>>> 再来说英语,那更不是障碍啦。


如果你只是想在别人指导下完成开发工作,或者自己能够独立承担一个规模不太大、领域不太新的软件模块,初中水平的英文也就够了,因为中文资料足够多。



注意,但是来啦。


但是,数学和英语,是成为卓越程序员的必备条件啦。如果你数学不错,你就可以做很多高深的事情,比如写个游戏引擎,写个图像处理库,做做音视频算法,搞搞加密算法,搞搞机器学习,而这些,比一般的 CRUD 或者 API Caller ,要有钱途的多啦。



最后,我们要以动态的、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自己,数学不好,可以学啊,英语不好,可以学啊。


如果你以僵化的眼光看自己,想要用存量技能行走江湖一辈子,那你什么也干不好的,早晚被淘汰的。



金三银四跳槽季,如果你想找一本书,帮助你优化简历、准备谈薪水,那就是《程序员的成长课》啦!戳阅读原文,即刻到京东购买!

  • 1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