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轴飞行器F450+Futaba 14SG+好盈电调油门行程校准

F450+Futaba 14SG油门行程校准

        装机前忘了进行油门校准,装好后进行校准一开始老出现电机接收不到油门信号的提示音。因为Futaba 14SG也是新入手的控,有些模式和操作不熟悉,为此花了很长时间查资料咨询电调厂家技术人员也没有解决。最终发现了问题所在,需要注意的是接收机供电电压和接收机工作模式(有的模式3通道不是油门!)等事项。具体步骤如下:

1.    各设备连接。将4个电调分别连接好各自对应的马达 ,主控与4个电调信号线、PMU连线均接好,如下图所示。


        将需要校准油门行程的1号电调信号线从主控电调输出口拔出,其余3个电调保持接好,这样做的目的是给机架通电后,其他3个电调不会发出滴滴声扰乱1号电调的校准过程。

2. 设置接收机工作模式。校准油门行程前,需要确认接收机3通道为油门通道,且有正确油门信号输出,否则校准过程中给电调上电后会出现“哔哔...”急促单响(未检测到油门信号的报警声)。针对Futaba 14SG接收机R7008BS,必须调到A或B工作模式,3通道才对应油门输出。具体接收机模式设置方法见14SG中文说明书(pp.26)

 

表 1 接收机通道设定一览表

接收机模式设置方法也可以参照下贴(注意:将贴中D模式换成B模式):http://bbs.5imx.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33052  

3.  电调、发射机、与独立电源的连接。将发射机单独拿出来,1号电调信号线接入发射机3通道(注意连接方向:黑色为地,白色为信号线,futaba接收机为“白上黑下”)。发射机使用独立供电(注意:大部分接收机电压约为3.5~8V,千万不要使用3s或以上电池供电,以免烧毁发射机,这里使用的是Futaba自带的6V镍氢电池,通过7/B通道单独为发射机供电),并确认发射机与接收机对频连接正常(绿色LED长亮)如下图所示,确认连接正常后,断开接收机电源。


4.  设置油门正反。开控,先检查油门通道输出正反,向上推油门应输出“+”值,向下拉油门应输出“-”值,否则双击键盘LNK键,呼出LINKAGE菜单在REVERSE设置中将油门3THR反向,如下图所示。


5.  校准1号电调油门行程。开控,将油门推到最大,然后接通接收机电源,绿色LED长亮,再接通F450机架电源,给所有设备包括电调上电。


        此时1号电调会发出“哔哔”两声响,听到后在3秒内将油门拉到最低,会听到1号电调“哔”一声响,表示油门行程校准完毕。此时推油门1号马达会立即启动,且其转速将响应油门输出。1号电调行程校准完毕。机架断电,接收机断电,关控。

6. 校准2~4号电调油门行程。将1号电调信号线插回飞控M1电调输出口。拔出M2电调输出口中的2号电调,插入接收机3通道,重复上述步骤给2号电调校准油门行程,并依序给3、4号电调校准油门行程。

7. 再次检查连线。所有电调油门行程校准完成后,再次检查1~4号电调信号线按照M1~M4的顺序插入主控(黑上白下)。将接收机8/SB端口接入主控X2端口。

8. 再次检查遥控器与主控的操作。将主控连接电脑,开控、开机,运行软件。用软件观察油门正反,如果反向,在软件中进行“反向”设置,确认上推油门时标尺向右滑动,下拉油门标尺向左滑动。

 

  • 5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