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程序设计》读书笔记

今天准备开始看《Windows 程序设计》一书。坚持记录下每次看书的心得体会!相信肯定能从中获得很多收获!

1、API和SDK区别;SDK =  API函数 + 帮助文档 + 微软提供的一些辅助开发工具;

2、使用api函数方法:①包含要调用函数的头文件;

②连接到指定的链接库(lib文件),显式:#pragma comment(lib, "mylib.lib");

③api函数前面加::表示和c++类成员函数区别;

3、匈牙利命名法:要记住常用类型的缩写前缀;先写作用域,然后是_,然后是类型前缀,然后是有意义的标示符;

一次性局部变量用小写(i,j等);全局变量全部大写;

?4、P9,每个进程都有自己的4GB的私有地址空间;

5、内核对象:只有通过api函数才可以访问;

6、一个控制台程序入口函数是main()函数,其实在进入main函数之前,操作系统先去调用c++的运行期启动函数,其函数会初始化c++运行期库。以保证程序中可以调用malloc和new之类的函数以及保证在执行用户的代码之前搜有全局的或静态的c++对象能够被正确的创建(执行这些对象的构造函数);

7、win32的启动过程:应用程序的启动过程就是进程的创建过程,通过调用CreateProcess函数创建一个主进程,并且创建一个进程内核对象,初始化为1,然后系统会为该进程创建一个虚拟空间,加载应用程序执行所需要的数据和代码。然后系统创建一个主线程,主线程通过执行c++运行期启动代码开始运行,c++运行期代码再调用main函数开始执行。创建新的进程的时候,系统会为新进程指定一个STARTUPINFO类型的变量,该变量包含了父进程传递给子进程的一些显示信息。

8、windows执行程序的时候,寻找函数顺序:调用进程的可执行文件所在目录——调用进程的当前目录——windows的系统目录(system32目录)——window目录——path环境变量目录!

9、mfc的执行顺序:对象theApp而调用父类和自身的构造函数——调用winmain函数*(如何调用呢?是通过runtime函数主动调用该函数!就像c++控制台程序那样,main函数无需声明以及定义便可以直接调用,这便是得益于runtime函数!)——winmain函数里面初始化主程序的一些东西(wininit-initapplication-initinstance)——run函数(消息循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