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智播客总裁黎活明“传智专修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演讲实录

2017年3月21日,“传智专修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江苏沭阳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江苏宿迁市相关领导、沭阳县相关领导、互联网行业精英、相关媒体、传智播客及传智专修学院相关领导、沭阳各界代表1500余人与会,共同庆祝传智专修学院正式成立。传智专修学院是由传智播客(股票代码:839976)创办的创新型高等教育机构,经江苏省宿迁市教育局批准,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好品行、高技能”的实用技能型人才。

传智专修学院创始人、传智播客总裁黎活明在活动现场做了主题演讲:

黎活明感叹他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10年前,我们的梦想是办一所高等教育院校,而就在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请大家记住这个名字“传智专修学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将会成为中国著名的私立院校。在此非常感谢各级政府领导、来宾、媒体朋友前来参加学院的揭牌仪式,一起见证传智专修学院的成立。

初衷:办一所实用技能型民办院校

传智播客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一直从事IT教育事业, 成立于2006年,至今已经有10年的历史。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15个地区开设了直营分校,累计培养学生10多万人,平均就业薪资达到8000以上。我们编写的大学计算机教材有30多本,截至目前,被900多所大学使用,覆盖学生有三十多万人,每年为高校培训老师300多人,毫不夸张地说,在计算机教育领域,我们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既然在计算机培训领域我们已经取得了这么大的影响力,为什么不好好在培训行业继续发展,而去办一所高等院校?

中国每年毕业的大学生有600多万人,我们经常会看到关于“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报道,从我们所在的行业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前来参加培训,我就觉得奇怪,大学里都教什么了?正常来说大学生如果在校期间学到技术是不会有这么多人来参加培训的。相反,这些年培训行业越来越红火,这是不正常的,它恰恰折射出了中国高等教育的问题。有时候,我在想,来参加培训的大学生还有改变命运的机会,但对于那些没找到工作也没来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未来的命运又会怎样? 在这10年间,我经常会收到很多大学生的来信、留言,他们普遍对就业及未来充满了迷茫。他们希望在大学里可以学到更多实用的技能,可惜大学给不了他们。面对这些来信,我感到深深的无力感,除了在学习上给予他们指引和帮助,其他什么也做不了。

作为一名有民族使命感的教育工作者,我始终认为培训行业的红火代表着高等教育的缺失,我们需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办一所技能型私立学院,让学生毕业就能找到工作,对未来充满信心,不再迷茫。

特色:传智专修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院校

基于我们十年办学的积累,传智专修学院有三大办学特色:

特色创新的服务供给模式

上学期间不收学费,月薪不达8000不收学费。

也就是说:学生从入学到毕业期间不用交纳学费,毕业后,在北、上、深、南京、杭州等重点城市工作,月薪达到8000以上才交学费,月薪不到8000不用交学费。对于这种供给模式,我们在培训行业已经应用了6年。敢问,在中国有哪一所大学敢这样做的?

特色二:与众不同的教学模式,即项目式驱动教学+工作式学习

在传智专修学院学习期间,50%的时间通过项目驱动教授理论知识,50%的时间通过“工作式学习”教授工作经验,即学生直接到一线软件企业工作,老师像保姆一样陪在学生身边,当学生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们的老师就会及时给予学生指导与帮助,这样学生对知识的运用会更加深刻,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毕业后可以跟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实现无缝对接。

特色三:敢为人先的质保服务

如果我们把培养出来的学生也看作是产品的话,我们为我们生产的产品提供质保服务,对于获得传智专修学院技能证书的学生,在获得证书2年内,如果在企业试用期内未达到技能等级要求而被企业开除,我们将承担企业试用期50%的工资。敢问,在中国有哪一所大学敢这样做的?

态度:让人才不再稀缺,让就业水到渠成

我们知道每一个学生都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当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对我们来说就是无比的信任,我们只有把每一位学员培养成才才对得起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作为传智人“我们宁愿企业倒闭,也绝不误人子弟”!

谢谢大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