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live in vain——Leo关于生与死的感悟

今天看新闻报道称陈琳去世的消息震惊了北京娱乐圈儿。是啊又一盏明灯熄灭在生命的长河之中,永远消失此去不回,怎么能不让人震惊呢?

下面说说我对死亡的态度。

朋友说我总是死啊死的不离嘴,比如谈到文笔,我会说:到死也赶不上慕容雪村了,这哥们能把没有情节的故事只靠文笔写成畅销书。再比如谈到见识,我会说:到挂也赶不上苏鹏老师了,我在苏老师的年纪时见识不及人家1/3心中没有障碍才会时不时提一下,死亡来临的时候我必会尽力拥抱它。

人初生时惟一能确认的事情就是死亡,每个人对死亡的态度又都有所不同。我见过的有两类。

悲戚型

某人事工作者在自己博客上写道孩子我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她的意思是:你妈早晚会死,多半会死在你前头,孩子你要尽早学会自立。但她忘记了,孩子也不过是生命长河之中的过客。这种悲戚在生活中并不少见!

豁达型

我有个好大哥07年去世了,(纪念文章见:http://blog.csdn.net/jobchanceleo/archive/2007/07/29/1715114.aspx)这朋友的哥哥在博客里也有段关于死亡的观点,大概这么说的生命的洪流如同一列火车,从远古开来向未来开去,在地球消亡之前会再开50亿年。车上有些人上车,有些人下车。我们真正应该在意的是,身处车上之时有没有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华彩,有没有让生命之车更加有意义。

境界不同啊!

 

无论是哪种境界,我们至少应该努力做到一件事,就是Not Live In Vain(别白活)。

分享一首Emily Dickinson的诗吧,写的挺好!

If I can stop one heart form breaking

Emily Dickinson(1830-1886)

 

If I can stop one heart form breaking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If I can ease one life the aching or help one pain

or help one fainting robin unto his nest again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无论生命怎样结束,都不要让自己白活,那样太悲哀了。

 

 

其它,免费得到《程序员羊皮卷》中需要的章节?请点击http://blog.csdn.net/jobchanceleo/archive/2009/11/02/4756286.aspx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