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通程序员到估值上亿的公司老板,他只用了1年!

微信公众号chaojibiaoge


2015年11月6日。大雪纷飞。


“超级表格第一次投资者大会”在京正式召开,像是初生幼儿的百日宴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庄重的典礼。


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都齐聚一堂,如来自北软天使的著名投资人王童、以及天使成长营的发起人徐勇、还有清控科创董事长秦君等等,和在场的40多位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投资者或者媒体人们一起见证超级表格一路走来的坎坷,与成长。



其实他们也和我们共同成长。


2014年6月6日,“中关村天使投资成长论坛暨天使成长营首期开营典礼”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盛大开幕,以“公益、开放、系统、实效、互助、创新”作为理念,告诉了全世界,天使成长营正式成立了。


时光再往前移,14年4月15日,天使成长营揭牌,整个仪式只花了几百块买了一块黑板,上写了五个字——“天使成长营”,就低调的启动了。到如今已经是界内知名的天使投资机构,他们就像是摆渡者,将学员们带领着直至彼岸。


“目前,我们已经成功指导了前三期的学员,第四期学员也正在招募的过程中。”天使成长营运营总监张彦说道。当时揭牌仪式上“天使成长营”五个字就是她亲自写上去的。


那是超级表格投资者大会结束后的第二个星期,我和张彦约好,在北京海龙大厦的办公室和她简单聊聊。因为对于超级表格来众多的投资者来说,光是天使成长营里的学员就有26个。他们共同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所以理应由我们来给他们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彦提到说,“天使成长营招募的天使投资人作为学员并不是仅仅有钱就能通过筛选的。他们或来自上市公司、大企业的成功企业家、或来自BAT等互联网公司高管、或来自创业服务机构的专家。在投资这方面能有自己的看法和独到的主张”因此当他们都看好超级表格的前景,有意愿出资时就是对超级表格莫大的鼓舞。


也是莫大的希望!


今年11月15日,超级表格CEO陈坤极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访问时回忆道:“我们几乎不做任何推广,吸引到的用户都来源于口耳相传。我的第一批用户就来自我的博客。”而超级表格的投资人都来自他的路演。


15年春天,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花枝招展地吸引着所有创业者和投资者的目光,而由“一杯咖啡”主办的路演活动上,颁奖仪式刚刚结束。超级表格最终以远超第二名的高分获得了创业大街“最受欢迎的项目”;当时,坐在第一排评委区里的一个男人站起来说:“所有项目里,我最看好的就是超级表格。


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过来,这个说话的人就是北软天使的创始人王童,被评为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陈坤极当时并没有立刻认出他,虽然路演很快结束,但是创业还在继续……


两个月后,在一场Binggo咖啡项目的路演上,来自天使成长营的投资经理看中了其中一个项目,他收集好了它的具体内容,推给了天使成长营的投委会主席。那是“超级表格”第一次出现在天使成长营的视线里。


没过几天,陈坤极就接到了那边邀约的电话,他去到见面的地点,见了三个人。一个是梧桐树资本合伙人童玮亮、戈壁投资合伙人徐诚,另外一个就是王童。


好项目必定会邂逅好的投资人,伯乐自然会发现千里马。


所以,几个月后,王童作为投资人代表在“超级表格投资者大会”上说:“协同表格有非常大的市场前景,虽然Excel也开发了自己的在线产品,但从技术的角度讲,其基因已经决定了Excel很难在在线产品上发力。未来数年,随着各个版权领域对付费环境的改善,在线软件产品也将逐步展开新的篇章。


张彦后来提到说,超级表格的天使融资非常顺利,他们整理好项目计划书以及进调报告,发给了天使成长营的第一期学员。


一开始,他们想到了这个项目肯定会吸引学员投资,但是当有意向的投资者人数超过了预期估计时,这确实也带来了额外的惊喜。


陈坤极后来回忆时,在创业过程中,总是能想起王童对超级表格说过的一句话,他说:“专业的团队要做专业的事情。”反过来也可以这样说,专业的事情要有专业的人去做。


如今,超级表格可以顺利渡过资本寒冬,并且在偌大的世界里占据一席之地。有来自北大、用友和搜狐的产品、技术和市场人才加盟。目前仅十五人的团队,发挥着难以想象的超大能量场。


收集与整理信息,一张超级表格搞定!


多人协作的在线表格 优美的企业办公软甲

关注超级表格公众号:chaojibiaoge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