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I层级深度理解总结

出处:http://www.taidous.com/bbs/article-574-1.html


NGUI的层级关系有点复杂,这里把从网上搜来的关于NGUI层级深度的信息合并到一起,算作是对NGUI层级深度理解的一个总结。



一、NGUI层级关系与非层级关系
NGUI层级关系就是创建时默认的那个层级关系,包括UIRoot , Camera , anchor,panel,非NGUI层级关系是Camera,然后在里面创建控件,但是Camera要挂上UIcamera 和UIpanel脚本。

二、关于NGUI深度、层次总结(做过很多NGUI界面后理解会更深刻)
1、同一个panel下,同一个atlas的不同sprite的显示只受depth的控制,这是最经常用的方式。此时不论精灵的z轴如何变化,depth高的一定在前面。(相同atlas其实是共用同一个Z轴深度)
2、不同panel下,同一个atlas的不同sprite不受depth的控制,而受z轴控制。此时只需稍微调节下其中一个精灵的z轴就可以,比如0.1,就可以控制sprite的显示
3、不同panel下,不同atlas的精灵的穿插,受z轴的控制。
4、同一个panel下,不同Atlas的sprite,受z轴控制,depth不起作用。

三、图集
项目中做到复杂一些的界面,经常会用到多个图集,以技能界面为例,项目中常用的图片放到共用图集中, 这是一个图集,技能界面本身独有的元素,比如跟技能职业相关的背景,算作第二个图集,还有一些技能图标, 图标单独归类到一个图集中,再一个就是字体的图集。基本一个界面如此分法,最多需要4个图集。NGUI的图集之间的处理,默认是靠调整控件的Z值来区分的,但是这里他可以调整同一个图集每个一个控件的Z值,其实不是很好。经常会出现图层相互遮挡的情况,尤其对于控件比较多的界面,一段时间回过来再修改界面的时候,整个要崩溃。 我的做法是。在UIPanel中,为每一个Material添加一个layer的变量,当同一图层靠depth来决定前后关系,不同图层靠layer来决定前后关系,在绘制UIDrawCall的时候,根据layer对跟节点做一定偏移。这样就能从Z值中解放出来。如果大家也有碰到图层的问题,可以参考这样的做法,以此种方法来处理图层关系,简单,做过项目的圈套UI,还未有不能解决的情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