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RP很重要

省赛来了,然后又走了,就像一个周末后,我们又回去了,该上班的上班,该补作业的补作业(泪催的抄了 N 久,还木抄完……)。

 

昨天回来后,体力真的是不行了,所以没来得及发文,趁着现在神志清醒,还是写写吧。

 

省赛之前嘛,是一个“漫长”的准备期,中间资格赛,专题训练一直在整,不敢说自己是废寝忘食,但起码有 70% 以上的时间全都在训练,是挺辛苦的。这里大家都差不多,所以略去不提。

 

重点是赛中,就是 21 号,22 号这两天。

 

我们周六早上5点钟起床(被我飞信震到的人,嘿嘿,你懂的),然后六点之前集合完毕,坐了一个钟头的公交车去火车站赶那班7:40,郑州到洛阳的临客,我类个去啊,只有一个字,慢……

 

到了洛阳,又是40分钟的公交赶到河南科技大学,然后就很自然的迷路了……

关键时刻,RP 是多么重要啊,我去看路牌的时候瞟见一哥们,穿的T恤上有“河南第四届程序设计大赛”的字样,人家给领到了宾馆……

 

然后是 hotel 的 check in,然后是午饭(恩,个人感觉主办方提供的伙食挺不错的),睡一觉,就起程去开幕式了。

 

开幕式,恩,大同小异,略去不提。

然后是热身赛,给了两道题,让选手熟悉环境,说句真心话,那神马 pc^2 平台用的真心不习惯,还是 OJ 模式的习惯啊……

两个题不难,第一个亚伟大神随手就搞定了,第二个是英文的,大神直接扔给我了,我看了第一句话和 input 还有 output 然后就没看了,和cuixuan 小盆友商量了一下就开敲了,过了,然后就出去转了。等到热身赛结束后,一问,才知道两个题都过的队其实不多,很多神队都被卡了,包括 KeyWord ……

我和他们一说思路,他们直接就雷倒了,原来我题就没读完,题意就理解错了,竟然1Y!!!

哎,关键时刻,RP是多么重要啊!

 

周六(21号)晚上,本来老师嘱咐过,不要跑着玩了,回去看看模板,早点睡,结果我们全队一起坐车去看音乐喷泉(洛阳)了……

这个喷泉,没话说,真的好震撼,很美,很牛!!!!!!!!!!!!!!!!

我没词了,不形容了,有机会的话就去看看吧,不过注意只有周六晚上8点到8点20左右20分钟,很难得的。

 

第二天9点,比赛开始。亚伟的个人show也就上演了……

他很淡定的跟我和另一个小盆友说了句,”你们看着就好了“,然后就开始敲代码了,中间有次他上厕所,眼神凝重的跟我还有 cuixuan 说了句,“我去厕所,你们两个不要动键盘!”……膜拜一个,亚伟V5

 

呵呵,当然了,这是玩笑,在这么多高手中间,谁都不可能单凭一己之力夺冠的,这个奖杯拿的着实不容易,但是还是要 ORZ 亚伟一个,orz 他的实力还有在洛阳这两天我们无解的 RP 。

 

可能希望看解题报告的童鞋会失望了,在我这你肯定看不到的,因为都是亚伟写的,我当然没法出报告……

 

下面是大神 亚伟 的blog,你们可以前去膜拜一下

 

http://www.cnblogs.com/183zyz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