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显示方案-OLED

显示方案在单片机项目中往往能够使整个项目锦上添花,仿佛打开了单片机“心灵”的窗户,此次给大家介绍OLED显示方案。

OLED的特点:

就我而言对OLED感觉现在能买到便宜的OLED显示屏,0.96寸或者0.91寸的128×64,128×32,无论白色还是蓝色最大特点就是自发光炫酷显示高分辨率低温工作环境

上图:非常炫酷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OLED显示方案:

        市面上OLED有好几种接口:
        1.并口
        2.SPI串口
        3.I2C串口
        但是显示驱动芯片大部分都是:**SSD1306** 
        因此控制方式大同小异。
        先从OLED 128×64开始吧!!!

OLED 128×64显示方案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取模方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程序代码:

详细的就不贴代码了,直接源代码自行下载。

    **OLED128_64.c 底层驱动文件**
    硬件SPI,如果需要模拟自行找软件SPI函数替换即可  
    6_8_8_16acs.h 字库文件
    ACSII  为ACSII码6×8和8×16显示函数
    OLED128_64 为底层显示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连接在这里:https://pan.baidu.com/s/1eSMtT6q OLED128_64

以上是OLED128×64的显示方案程序。

OLED128×32显示方案

这里写图片描述
IIC接口的0.91寸OLED显示和其他都不同,其通信为4位数据,数据需要进行转换,以下是具体代码大家可以直接使用。
6_8_8_16acs.h 字库文件
ACSII 为ACSII码6×8和8×16显示函数
oled 为底层显示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连接在这里:https://pan.baidu.com/s/1sk95Rtj 0.91寸OLED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基于51单片机OLED 12864可以显示温度的方法有多种,以下为一种可行的方案。 首先,我们需要通过温度传感器获取温度值。常见的温度传感器有数字温度传感器和模拟温度传感器。数字温度传感器一般通过I2C或者SPI接口与单片机通信,而模拟温度传感器则需要通过模拟输入引脚连接。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获取到的温度值转换为合适的显示格式并发送给OLED 12864进行显示。一般情况下,OLED 12864需要使用串行接口进行数据传输,如SPI或者I2C。这里我们以SPI为例进行说明。 首先,我们需要初始化51单片机的SPI接口,并将其设置为主机模式。然后,设置SPI传输相关的参数,如时钟频率、数据格式等。接下来,通过I/O引脚将单片机OLED 12864连接起来。根据OLED 12864的规格书,发送特定的命令和数据给OLED 12864,以使其正确显示温度信息。 具体的实现方式如下: 1. 初始化SPI接口,设置为主机模式。 2. 初始化温度传感器,并配置相关参数,如I2C地址、分辨率等。 3. 通过温度传感器读取当前温度数值。 4. 将温度数值转换为字符串格式,方便进行显示。 5. 设置OLED 12864为显示模式,并清除原有显示内容。 6. 将温度字符串发送给OLED 12864进行显示。 7. 循环以上步骤,不断更新温度显示。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便可以基于51单片机OLED 12864实现温度显示的功能。当温度传感器返回新的温度数值时,我们可以及时进行更新,从而实时显示当前温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