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的包管理、项目管理

      Golang的包管理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去中心化,也就是说,不像Node.js有一个npm,包的仓库可以是任意的代码仓库。一个是代码仓库跟代码本身耦合在一起(比如导入一个包是 "github.com/langresser/websocket"),这个是Golang推荐的工作方式。

      好处是go get命令可以轻易的安装好一个项目的依赖(自动从github上面clone,并放在GOPATH的第一个路径中),坏处是不能进行版本控制,一旦情况复杂起来就力不从心(比如某个第三方库的接口有修改,可能导致A的电脑上能正常运行的,B使用go get执行完反而不能正常运行)。

     下面是我总结的一些工程管理经验。


1、建立一个golang文件夹,里面包含两个会加入到GOPATH中的文件夹:

      一个package文件夹用来存放基本不会被修改到的第三方包,和一些工具包,比如godep,websocket等
      一个workspace文件夹用来存放自己的项目
      在GOPATH中,package文件夹在前,workspace文件夹在后,这样使用go get的时候会自动把依赖包下载到package中。如果将来发现哪个包会自己改动到的话,那么就移动到workspace中

2、workspace中含有bin pkg src三个目录,这个是golang定义的目录结构。在src目录下再建立一个自己的项目文件夹,如gitthub.com/langresser/pokerserver   其中pokerserver就是实际项目的代码,里面不需要再划分src等文件夹,这个文件夹是一个git的仓库,直接同步在github上面(也可以是oschina或其他任意代码仓库)

3、在pokerserver文件夹下面直接执行go build可以编译出exe程序,也可以直接go install,exe程序会安装到workspace/bin文件夹下面。
      go build和go install如果不指定参数,则需要当前文件夹下面存在一个go文件里面有main函数,即当前文件夹是程序的主入口。
      go build可以指定一个包来编译,比如gate login game三个文件夹编译出三个程序。 参数是可以在GOPATH中找到的完整的报名。

4、go get github.com/tools/godep
      使用godep进行包管理。  在pokerserver目录下执行godep save。
      godep会将所有的依赖包拷贝到pokerserver/vendor文件夹下面,并且去除到.git文件夹。 这些文件都是可以直接提交到pokerserver项目上的。

5、在环境变量中设置 GO15VENDOREXPERIMENT=1 它将开启go的vendor功能。简单来说vendor就是go在编译的时候优先查找vendor文件夹下的对应文件
      godep和vendor结合起来可以更好的进行依赖包的管理。其他人在clone pokerserver项目后,不需要go get就可以正常编译整个项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