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粉丝的呐喊:面对Siri,微软得加油了

上周微软更新Xbox 360,这次更新带来了一大堆新的功能,其中一项称只要和Kinect配对好,新的界面对语音识别的支持那是相当到位。

  我在一年前曾说Kinect的语音系统是最让人失望的地方,在看到一些家伙用Siri之后,或许Xbox 360就已经意识到一个好的语音界面应该给人们更多这方面的惊喜。

  可惜,还是不给力。

  我们先弄清楚一件事:我个人是相当喜欢Xbox 360,这是我喜欢的为数不多的几款设备之一。如果你倾家荡产了,Xbox会是我最后才卖掉的物件。推出的那一天我就买了一台。可能是我对Xbox 360情有独钟吧,就像Google的高管喜欢私人飞机一样。

  不过的新的语音……

  如果说Siri最大的优势是让用户很自然地跟其对话,那么Xbox 360新发现的最大的弱点就是与之相反:他要求人们像机器人一样讲话。讲话缓慢且沙哑还啥都不知道的机器人,除非你有一张清晰的列表给它。

  我昨晚在看电视节目Grimm,这个是可以在HuLu上看的。我说“Xbox ,打开HuLu上的Grimm”,很可惜,没成。

  没有用bing去搜索,程序只是打开了Xbox,等了15秒钟,Kinect启动了。“Xbox, Quickplay” , “Xbox, Hulu Plus.”, “TV.”, “Title A-Z.”, “View All”, “G.” (结果被听成了“J”), “Go Back”, “G.”, “Next Page”, “Next Page”, “Next Page”, and finally: “Grimm”, “Resume Show”.13个命令来完成一个操作。

  为什么不直接将我的话在HuLu里面搜索然后完成呢?因为搞不定!

  我还试了主页的bing搜索

  “Xbox, Bing Grimm”结果:Anne Graham

  “Xbox, Bing Grimm”结果:Andy Grammar

  “Xbox, Bing G-R-I-M-M”结果:C’est ne ma’am

  我擦,什么玩意啊!

  这只是我举的一个失败的例子,这并不是说Siri就比其它的好多少。当需要显示很多第三方的搜索结果(比如yelp)时,Siri就可以从第三方应用来搜索内容。用Siri,我为我所能做的所叹服;但是用Xbox,我为我所不能做的感到惊奇。

  Siri可以帮我设闹钟,发信息,找到附近的商家,还可以给我讲笑话。

  新的UI出来的那10天里,这个界面一直没能让我感到有什么出彩的地方,我已经放弃语音了,更多的还是拿着遥控器。

  Kinect也有优势:大多时候可以稳定地利用宽带接入网络而且功率恒定,不需要依赖电池电量。不过这款强大的硬件最不爽的是难以移动,而且从未在我玩游戏或者别的时候识别出我说什么,因此一直放在我的卧室里面呢,这看起来真的很荒谬!

  Xbox 360的新语音界面应该比Siri更智能和反应更迅速,如果不能的话,我想我会把家里的电视砸了。

  via TC
     http://www.leiphone.com/come-on-microsoft.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