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搭建Apache2.2.15和php-5.2.14的配置方法

最近要搭建一个博客系统,用到了开源项目WordPress,下载后才知道是用php写的,以前一直没有用过php,所以就开始搭建php的开发环境。从网上搜了一大堆资料,遇到很多问题,道路艰辛啊,浪费了一下午才配置成功,我把正确的配置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省得浪费时间。

1、下载Apache2.2.15,到http://archive.apache.org/dist/httpd/binaries/win32/里下载apache_2.2.15-win32-x86-no_ssl.msi ,安装方法挺简单,在network domain、server domain中输入localhost,填入管理员的邮箱地址,出现选择安装路径的界面,默认的路径比较长,我把安装路径修改为:“D:\Apache2.2\”,继续安装,直到完成。

     安装完毕,apache就自动启动,可以测试apache是否成功启动。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http://localhost/http://127.0.0.1/,如果出现“It works.”,那么恭喜你,apache已经成功安装了;同时在电脑右下角的任务栏里有一个绿色的apache服务器运行图标。

2、apache在D:\Apache2.2\conf目录中有一个配置文件:httpd.conf 需要配置,以便php运行。

    (1) 查找“DocumentRoot”,这里是指定主页放置的目录。默认是:“D:\Apache2.2\htdocs”,你可以使用默认的目录,也可以自己定义一个,如:“D:/PHP,这里我使用了默认的目录。
    (2)查找“DirectoryIndex”,这里是默认首页文件名,可以在index.html 的后面加入index.php和index.jsp等。每种类型之间都要留一个空格。

   (3)查找“<Directory />”,将“Deny from all”修改为“allow from all”。如果不改这里的话,可能会出现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这样的错误提示,尤其在改变了默认主页的路径后,我在这里浪费了很多时间啊。

      注意:每次修改httpd.conf文件后,都要重启apache服务器。另外,如果你的win32系统上同时也运行iis服务器,那么就要先停止iis服务器的运行,然后再启动apache,否则apache服务器无法启动。

3、配置php。

     (1)从php官网上下载,地址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下载php-5.2.13-Win32-VC6-x86.zip。

     (2)将PHP的压缩包zip解压到一个目录下,我解压到了:“D:/PHP”

     (3)将PHP目录(D:/PHP)下的 php.ini-dist 文件重命名为 php.ini,PHP的配置文件就是它,修改以下几个地方,修改好后把     php.ini 文件复制到 C:\WINDOWS\ 目录里:
     修改1:在php.ini中查找修改extension_dir="D:\php\ext" ;

     修改2:doc_root="D:\PHP" ,这里要跟httpd.conf中的DocumentRoot一致;
    修改3:default_charset="UTF-8" ,修改默认字符集,这里,如果前面有分号“;”,去掉这个分号;
    修改4:register_globals=Off 改为 register_globals=On ,使传递全局变量有效;

    修改5:查找extension并修改
     extension=php_dba.dll 如果前面有分号,取消分号,以下同;
    extension=php_dbase.dll
    extension=php_gd2.dll GD库做图,一般用于图形验证码;
    extension=php_mysql.dll 用于连接MYSQL数据库;

4、将PHP目录下的 php5ts.dll 和php5apache2_2.dll文件拷贝到 C:\WINDOWS\system32 目录。

5、最后修改 Apache 的 httpd.conf 文件。在该文件#LoadModule ssl_module modules/mod_ssl.so后面添加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php/php5apache2_2.dll,在 AddType application/x-gzip .gz .tgz后面添加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以上就完成了apache和php的配置过程了,重启apache。在服务器的默认目录“D:\Apache\htdocs”里新建文件index.php,写上如下代码:
<?php
phpinfo();
?>

   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 http://127.0.0.1/ http://localhost/ ,你就会看到php版本信息了。到此为止,php和apache就已经成功的安装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