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学习Linux命令站点推荐

     虽然人们看不到Linux在桌面市场方面的光明前景,但Linux在服务器方面的份额确实远超过Windows。总起来说,Linux令人最欣赏的一点就是其强大的命令行工具。当然,学习Linux命令需要坚持,学好它后就可以大大提升我们日常工作的效率。这里,为大家推荐几个学习Linux命令的站点:

  1. Commandlinefu.com

20131206142910917254.PNG

  本站点汇聚了数以万计、由用户推荐的Shell命令,更新频率很高。每条Shell命令行的用法都有对应的解释。

  同时,该站点会根据用户投票情况推出每周最受欢迎的命令排行榜以及长期最受欢迎的命令排行榜,供大家参考。

  本站也提供了API和插件,供爱好者开发相关应用或将相关内容嵌入到到自己的博客和站点上。

 

  2. Commandlinefu.cn:中文版的Commandlinefu

20131206142925420286.PNG

  该站点由一群爱好者维护,致力于打造中文版的Commandlinefu.com,主要是翻译来自Commandlinefu.com站点的内容,更加方便中文用户。

  该站点全部内容托管在Github上,官方也有新浪微博账号。同时,也有一个命令行操作视频演示子站:beta.commandlinefu.cn

 

  3. Linux commands examples:Linux命令示例站点

20131206142937516932.PNG

  本站点不仅可以提供Linux命令的在线参考手册,还提供了与此命令相关的大量用例,使得命令学习更加具体。比较符合Linux用户习惯的是,支持使用通配符(.、*、?)进行命令搜索查询,很贴心。

 

  4. Explainshell:在线Linux命令查询工具

20131206142949148053.PNG

  在搜索框里任意输入Linux命令,系统会将对命令进行解析,并调用Ubuntu在线manpage库中的解释文本进行显示。

 

  5. Playterm:Linux命令在线视频学习站点

20131206143000071084.PNG

 

  该站点与其他Linux命令学习站点不一样,大家可以看到用户录制的命令操作演示视频,这样可以更加方便学习。

  当然,还有在线手册查询站点Linuxmanpages等资源。希望上述推荐的内容对大家学习Linux命令有用。

 

本文由NNBBXX原创或编辑,转载请保留链接【5个学习Linux命令站点推荐】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