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面片问题

本科只学习过maya,实验室却需要3dmax……两者操作还是有很多不一样,感觉maya好用多了!
 
两者都支持obj格式的文件,从maya导出obj格式会带一个mtl文件来保存材质贴图等信息,
在3dmax中打开obj往往会丢失贴图,需要按“m”快捷键打开材质贴图编辑器来找贴图的位置,重新贴图。
3dmax中渲染时,默认灯光效果十分强,阴影很明显,所以有时候贴图实际上已经存在但是被挡住了看不到。
3dmax要显示面片需要按键F3,如果在材质贴图编辑器中能贴图已经正确设置,但渲染时看不到,可能是贴图的方式不对,如图
原来贴图链接“漫反射颜色”时,只能显示材质球,修改材质球的显示方式为双面或面片都不行;
链接到“高光颜色”就能正确显示了。
网上查解决办法是很多人说要添加uvw贴图,修改贴图的坐标,
我想打开的obj文件实际贴图坐标已经对齐,不需要修改。
以上。
以前以为3dmax不能支持面片,因为很多maya做的模型导出obj以后在3dmax打开都不能看到面,因此还重做了很多模型,改成体。
没想到只需要F3就能显示了!!哭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GAL是计算几何算法库的缩写,它提供了许多用于处理和操作几何数据结构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在CGAL中,3D三角剖分是一种用于将三维空间中的点集划分为三角形面片的方法。根据引用中所述,CGAL的3D三角剖分基于四面体结构。每个四面体包含四个顶点,其中一个顶点是一个辅助顶点,称为无限顶点,用于处理无界单元。通过这种方式,每个面片对应两个四面体,同时可以处理凸包边界上的特殊情况。请注意,无限顶点没有具体的坐标意义,也没有几何谓词可以应用于它。你可以在引用提供的链接中了解更多关于CGAL 3D三角剖分的详细信息。<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CGAL 二维三角剖分](https://blog.csdn.net/dayuhaitang1/article/details/12878329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CGAL 三维三角剖分](https://blog.csdn.net/dayuhaitang1/article/details/12888150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