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ocos2dx3.2制作重力版俄罗斯方块(Crazy Tetris)

之前有说在试做一个游戏,一个月前差不多做好了,是有重力的俄罗斯方块,还试着上传到了百度分发平台,结果还通过了:

百度:http://shouji.baidu.com/game/item?docid=7127546&from=as

91http://apk.91.com/Soft/Android/com.scgame-1-1.0.html

安卓:http://apk.hiapk.com/appinfo/com.scgame/1

实际游戏本身还很简陋,基本没有什么功能。截图如下:


现在主要想将制作该游戏的主要过程分享出来,一方面自己反省一下制作过程中的问题,另一方面和大家分享交流。

 

之后会不定期更新制作这款游戏的过程和碰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欢迎大家关注。


这里把目前已写的开发过程的博文链接置于此处:

一 制作游戏的主菜单页面

Cocos2dx3.2 Crazy Tetris 基本设置及主菜单页面(菜单、按钮)


二 制作游戏主界面

Cocos2dx3.2 CrazyTetris 物理引擎使用初步

Cocos2dx CrazyTetris 自定义精灵类 继承精灵

Cocos2dx3.2 Crazy Tetris 制作简单的凸多边形刚体

Cocos2dx3.2 CrazyTetris 单线裁剪 对于判断消除的思考(一)

Cocos2dx CrazyTetris 双线伪裁剪算面积 对于判断消除的思考(二)

Cocos2dx3.2 Crazy Tetris 绘制不规则方块 遮罩(ClippingNode的使用)

Cocos2dx3.2 Crazy Tetris 由于遮罩引起的部分手机白屏

Cocos2dx3.2 Crazy Tetris update 定时更新 游戏逻辑处理

Cocos2dx3.2 Crazy Tetris 游戏输入(键盘事件,重力事件,触摸屏事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cocos2dx是一款跨平台的游戏开发引擎,由于其简单易用且功能强大,备受开发者的青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cocos2dx引擎的本也在不断更新,旧本的下载可能会比较困难。 要找到cocos2dx的旧本下载,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首先,可以尝试在官方网站上寻找旧本的下载链接。官方网站通常会提供各个本的下载,包括旧本。在官方网站上,可以找到相应本的下载页面,并在页面上下载旧本的cocos2dx引擎。 如果在官方网站上无法找到旧本的下载链接,还可以尝试在一些开发者社区或者技术论坛上进行搜索。这些社区或论坛通常有许多开发者分享自己使用过的cocos2dx本,可能会有人上传了旧本的下载链接。可以在这些社区上寻找旧本的下载链接或询问其他开发者是否有旧本的备份。 此外,还可以尝试通过一些第三方软件下载站点搜索旧本的cocos2dx引擎。这些站点可能会收集并提供过去的各种本供用户下载。需要注意的是,下载第三方软件时要选择信誉好、安全可靠的站点,以免下载到不安全的文件。 总而言之,要下载cocos2dx的旧本,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开发者社区、技术论坛或第三方软件下载站点等途径进行搜索。通过耐心寻找,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所需的旧本的cocos2dx引擎。 ### 回答2: Cocos2d-x是一个开源的游戏开发框架,旧本的Cocos2d-x可以在官方网站上进行下载。为了下载旧本的Cocos2d-x,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Cocos官方网站(https://www.cocos.com/)。 2. 在网站的导航栏中找到“Cocos2d-x”选项,点击进入Cocos2d-x相关页面。 3. 在页面上方可以看到“下载”选项,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4. 在下载页面上会列出不同本的Cocos2d-x,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个旧本进行下载。 5. 点击所选择本的下载链接,将会开始下载相应的安装包或压缩文件。 6. 下载完成后,解压文件并按照官方提供的安装指南进行安装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官方网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更新,旧本可能会被隐藏或移动到旧本存档页面。如果在官方网站上找不到所需的旧本,可以尝试通过Cocos2d-x的GitHub页面或其他开发者社区等资源来获取旧本的下载链接。 总之,通过官方网站或其他开发者社区等渠道,你可以相对轻松地找到并下载旧本的Cocos2d-x进行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