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在互联网的职位中,产品经理的技能不像开发、测试以及运营等职位那样清晰,以至于拿一个PM的头衔很容易,但是做一个真正的PM确很难。产品经理除了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和技能,更多的是在实践中成长,很多经验都是在掉进一个坑后才能了然。


       作为一个刚入行的应届毕业生,未能进入BAT那样的大公司去接受系统的培训,也没有进入一家靠谱的创业公司从头到尾完整参与一个产品的孕育到出生,这些都算是我的遗憾吧。在过去的5个月,我阅读了一些PM这个职业的畅销书,发现作者的很多观点并未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反而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突然想起书中的某个提示,才恍然大悟。然而由于“没时间”等借口作祟,我没有及时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以至于过了一段时间后,这些感悟就随风飘散了,感到非常可惜。


      另外,最近在“赤兔”上添加了一个好友,发现他维护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每天都会发布1~2篇文章。他跟我是一届的,也是个产品经理,却在心理学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知识。而我在公司甚至连周报都不写,所以过了一段时间后,自己都不清楚前段时间做了多少事情,给公司、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收益,觉得很惭愧。


        所以我就想坚持把自己在工作中所学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一来帮助自己总结工作经验,二来也希望能遇到同行能给自己提些建议。这就有了“产品经理养成记”这个分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