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er 学习笔记 20160618

星之卡比-机械星球 机械魔方shader思路


CSDN服务器崩了,图片待补。
视频如下
http://pan.baidu.com/s/1i4R97gT


图片说明:
a, 一个box, 自己旋转,然后颜色变换,在最右侧有高光, 然后内部有电路一样的东西似乎在流动。
b, 背后有一个动态光flare
c, 背后有一个多个方块fadeinFadeout效果。


思路一:旋转、动态光flare、背后的多方块fadeinFadeout效果都不是问题。难点是中间的那个光不停变换的怎么做。思路一就是我最开始的想法,通过程序做按照时间或者旋转角度作为输入做pixel控制。但是后来一想,这种方法太笨了,coding过于复杂,并且不利于artist调整。

思路二:使用两个差别比较大的Texture配合lerp()函数,然后配合计算时间(或者cube的旋转角度)做输入,计算pixel。这个approach比之前的好一些,但是还是面对需要做两个Texture,调整lerp的工作,最关键是不够直观。

思路三:其实也不算是思路,因为之后我又看到了一个同样的cube,但是是灰色的,从这个cube可以看到它会出现镜面高光(最右面的面)。我一下子想到了!这是一个典型应用了brdf(或者reflectionCube)做到的高光和颜色控制说白了就是通过输入Viewdir和Normal,算出Reflectdir,然后把Reflectdir归一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