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实体继承的映射

注:文章中据说的实体指的是被@Entity注解的类。

JPA中对象关系映射通常情况下是一个实体对应一个表,两个实体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两个实体之间是继承关系,那么该如何映射呢?


JPA中的实体支持继承映射,多态关联,多态查询。抽象类和具体的类都可以是实体,且都可以使用@Entity来注解,映射成实体,并查询封装成一个实体。实体类可以继承非实体类,非实体类也可以继承实体类。

JPA的继承映射有如下几种情况:

一、实体类继承抽象(具体)实体类
抽象类可以指定成为一个实体,抽象实体和具体实体的唯一区别只是抽象实体不能够被直接实例化。抽象实体能够被映射成一个实体并能够作为查询目标。
抽象实体类使用@Entity注解或在XML描述符表示成一个实体。

这种映射相对复杂,后面会专门写一篇文章来举例说明。这里就不再多说。

二、实体类继承映射超类(Mapped Superclasses)
实体可以继承自一个超类,这个超类提供了持久化实体状态(即属性或字段)和映射信息,但它本身不是一个实体。通常情况下,这种超类映射的的目的是定义多个实体共有的状态和映射信息。
映射超类和实体不一样,它不能够被查询,所以不能作为参数传递给EntityManager或Query 接口进行操作。映射超类定义的持久化关系必须是单向的。
抽象类或具体的类都可以作为映射超类,使用@MappedSuperclass注解(或mapped-superclass XML描述符元素)来指定映射超类。
映射超类不会生成单独的表,它的映射信息作用于继承自它的实体类。

映射超类能够像实体类一样被映射,只是它的映射将作用于继承自它的实体类,因为它本身不存在单独的表。当作用于子类时,继承的映射信息将作用于子类对应的表上。子类可以通过@AttributeOverride和AssociationOverride注解或对应的XML描述符元素来覆盖映射超类的映射信息。下面来看一个实例:

package com.mikan;

import java.io.Serializable;

import javax.persistence.Column;
import javax.persistence.GeneratedValue;
import javax.persistence.GenerationType;
import javax.persistence.Id;
import javax.persistence.MappedSuperclass;

@MappedSuperclass
public class Employee implements Serializable {

	private static final long serialVersionUID = -7674269980281525370L;
	
	@Id
	@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IDENTITY)
	protected Integer empId;
	
	@Column
	protected String name;

	// getter/setter方法
	
}

package com.mikan;

import javax.persistence.Column;
import javax.persistence.Entity;
import javax.persistence.Table;

@Entity
@Table(name = "FT_EMP")
public class FullTimeEmployee extends Employee {

	private static final long serialVersionUID = 9115429216382631425L;

	// 继承映射超类的empId和name属性

	@Column
	private Double salary;

	// getter/setter方法
	
}

package com.mikan;

import javax.persistence.Column;
import javax.persistence.Entity;
import javax.persistence.Table;

@Entity
@Table(name = "PT_EMP")
public class PartTimeEmployee extends Employee {

	private static final long serialVersionUID = -6122347374515830424L;

	// 继承映射超类的empId和name属性

	@Column(name = "hourly_wage")
	private Float hourlyWage;

	// getter/setter方法
	
}
其中Employee是映射超类,它包括两个字段(即上面所说的状态)和相应的映射信息,只是这些映射信息都由子类实体FullTimeEmployee和PartTimeEmployee继承,它本身不会生成对应的表。只会生成FT_EMP和PT_EMP两个表,这两个表中的字段包括了子类本身的字段和从映射超类中继承的字段。即FT_EMP表的字段为:empId、name、salary,而PT_EMP表的字段为:empId、name、hourly_wage。

三、实体类继承非实体类
一个实体类可以继承一个非实体超类,这个非实体超类可以是具体的类,也可以是抽象类。
这个非实体超类仅被作为一种继承行为,它的状态不会被持久化。所有继承自非实体超类的状态(即属性或字段)在实体子类中都不会被持久化,实体管理器不会管理这些状态。非实体超类上的所有注解都会被忽略。非实体超类不能作为参数传递给EntityManager或Query 接口进行操作。
下面来看一个实例:
public class Cart {
	protected Integer operationCount; // transient state

	public Cart() {
		operationCount = 0;
	}

	public Integer getOperationCount() {
		return operationCount;
	}

	public void incrementOperationCount() {
		operationCount++;
	}
}

@Entity
public class ShoppingCart extends Cart {
	Collection<Item> items = new Vector<Item>();

	public ShoppingCart() {
		super();
	}

	@OneToMany
	public Collection<Item> getItems() {
		return items;
	}

	public void addItem(Item item) {
		items.add(item);
		incrementOperationCount();
	}
}

ShoppingCart对应的表中不会包含operationCount字段。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 Persistence API:用于对象持久化的 API Java EE 5.0 平台标准的 ORM 规范,使得应用程序以统一的方式访问持久层 JPA的优势: 标准化: 提供相同的 API,这保证了基于JPA 开发的企业应用能够经过少量的修改就能够在不同的 JPA 框架下运行。 简单易用,集成方便: JPA 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提供更加简单的编程模型,在 JPA 框架下创建实体和创建 Java 类一样简单,只需要使用 javax.persistence.Entity 进行注释;JPA 的框架和接口也都非常简单, 可媲美JDBC的查询能力: JPA的查询语言是面向对象的,JPA定义了独特的JPQL,而且能够支持批量更新和修改、JOIN、GROUP BY、HAVING 等通常只有 SQL 才能够提供的高级查询特性,甚至还能够支持子查询。 支持面向对象的高级特性: JPA 中能够支持面向对象的高级特性,如类之间的继承、多态和类之间的复杂关系,最大限度的使用面向对象的模型 4.JPA 包括 3方面的技术 ORM 映射元数据:JPA 支持 XML 和 JDK 5.0 注解两种元数据的形式,元数据描述对象和表之间的映射关系,框架据此将实体对象持久化到数据库表中。 JPA 的 API:用来操作实体对象,执行CRUD操作,框架在后台完成所有的事情,开发者从繁琐的 JDBC和 SQL代码中解脱出来。 查询语言(JPQL):这是持久化操作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通过面向对象而非面向数据库的查询语言查询数据,避免程序和具体的 SQL 紧密耦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