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力挺MeeGo系统 展讯前副总周承云加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浩明 英特尔正在加大对MeeGo系统的扶持力度。

 

      28日,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透露,英特尔决定加速其MeeGo系统研发销售,目前正在全球实施大挖角策略,中国区挖来曾在展讯及易狄欧担任副总裁的业内资深人士周承云主管MeeGo中国区业务。 

      对于上述说法,周乘云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未定论,一切等英特尔公布,但听其喜悦的语气而言,此事已板上钉钉。

      “Meego这项目的实际负责人是俄罗斯人詹睿妮(Renee J·James),虽然进展不如人意,但也能维持,可随着诺基亚也最终选择和微软结盟,变相放弃了Meego操作系统的合作研发,这逼得英特尔必须为MeeGo大肆挖角,加速其开发和销售渠道的铺设,他们近来已向诺基亚等公司的不少研发员工抛去橄榄枝。”李易告诉记者。

      “而且在英特尔内部,负责人詹睿妮力挺Meego,毕竟这个项目花去英特尔很多心血,同时也牵扯到问责,Meego项目倘若半途而废亦或是依然缓速,项目负责人在英特尔内部也会被追责。”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资料显示,詹睿妮女士曾是英特尔创始人安迪格鲁夫的特别助理,现任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负责与业界软件合作伙伴协作,通过软件与服务为英特尔全线产品提供软件产品和相关支持。此外,她还负责英特尔全球开发者项目及新一代软件研发。目前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业务涵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此次中国区主管招聘,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是由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亚太区合作伙伴关系与战略业务发展总监何淑芬负责,而何淑芬2005年曾担任詹睿妮的高级技术助理。

      “选择周承云,很大程度上看到的是他在销售领域能力,英特尔想提高Meego操作系统的用户基数,形成规模,对于快速能够产生规模效应的中国市场,非常重视,甚至想仿效MTK的TURNKEY战略,英特尔有硬件基础,MEEGO有软件操作平台,软硬件一站式,给客户提供更高效的产品。”上述人士指出。

      自记者截稿前,并未联系到何淑芬和英特尔中国区公关,无法对上述说法进一步论证。

      至于周乘云在销售领域的能力,之前曾共事的展讯同事也予以肯定,“周乘云之前在展讯做副总,主管销售,在业务上是把好手。”展讯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此前,虽然诺基亚选择微软的WP7操作系统,使得英特尔的MeeGo操作系统与诺基亚阵营中高端智能手机联姻的梦想近乎破灭,但在多元化终端领域英特尔仍有希望通过MeeGo占住一席之地。

      英特尔CEO欧德宁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力挺MeeGo操作系统,他明确表示MeeGo今年将被用于平板电脑、手机和嵌入式设备中。

      “诺基亚调整战略并不会改变整个业界的战略,运营商仍在寻找开放、友好的操作系统。”欧德宁称。


      除MeeGo外,英特尔今早宣布,已完成对安全软件厂商McAfee的收购。英特尔去年8月宣布,将斥资76.8亿美元收购McAfee。这一款项将由现金支付。

      英特尔表示,McAfee将继续使用自有品牌研发和销售安全产品。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的首批成果”将于 2011年晚些时候上市。McAfee将向英特尔软件与服务集团汇报,后者的负责人是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詹睿妮(Renée James)。

      McAfee是全球最大的安全软件厂商之一,2009年的营收为20亿美元。英特尔希望通过这笔收购,将McAfee的安全技术与其硬件相结合,提供安全性更高的产品。

 

原文链接:http://www.eeo.com.cn/industry/it_telecomm/2011/03/01/194673.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